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支持優質國片 顏副市長邀請家扶及青少年學童觀賞勵志電影

支持優質國片 顏副市長邀請家扶及青少年學童觀賞勵志電影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1-22 23:51   更新日期: 2013-01-22 23:52   天眼日報記者 梁朝琴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梁朝琴/台南市報導】

為支持在地電影產業及鼓勵本土導演用心拍攝優質電影,由副市長顏純左發起邀請台南市家扶中心、少棒隊及麻豆國中學同共計540人到戲院觀賞「球愛天空」及「少年Pi的奇幻漂流」兩部電影的勵志活動,今(22)日上午1130分在民治市政中心舉行贈票記者會,顏副市長表示,「球愛天空」是在台南拍攝的,主要在講一個勇敢的故事,這是一部會讓人大笑也會讓人流下眼淚的電影,不是行銷台南也不是行銷棒球,是讓我們更知道人生不到最後都不知道是誰贏誰輸,希望青少年朋友看過電影後能有所啟示,大家都要不斷的努力。

這次由顏副長發起的支持在地電影產業及鼓勵本土導演的邀請青少年學生觀賞勵志電影的活動,獲得麻豆戲院、李退之議員與社團法人熱蘭遮失智協會的熱心參與,贊助包括提供電影票、餐食及交通輸送等,首場將於明(23)日下午,邀請家扶中心180位學童看電影,由李退之議員與社團法人熱蘭遮失智協會熱心提供餐食及交通。接著第二場次及第三場次(129日及25),由教育局分別邀請本市新進國小、大社國小、善化國小及善化國中180位棒球隊員,以及麻豆國中180位學童上戲院看電影。

今天上午的贈票記者會中,除了贊助單位麻豆戲院錡清祿先生、李退之議員、熱蘭遮失智協會理事長游雪娟、家扶中心周明泉主任等均親臨會場,受邀觀賞電影的家扶中心、麻豆國中、新進國小及善化國中小棒球隊的學童也都派代表參加,當場感謝相關贊助單位,讓他們有機會到戲院觀賞優質的影片。

顏副市長致詞時表示,在台南出生成長的國際名導演李安所拍攝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Life Of Pi)8成以上在台灣拍攝取景,票房橫掃全球,全球票房逾135億元台幣,全台則已近5億元台幣,更獲得金球獎最佳配樂及奧斯卡11項大獎入圍,這是台灣之光,更是台南之光。澎恰恰執導的「球愛天空」,是一部描述少年人的棒球夢,是在講一個勇敢的故事,其內容深具勵志意義,不是在行銷台南,也不是在行銷棒球,而是在行銷人生的哲理,告訴我們人生就像一個球,不到最後關頭都不知道是誰贏誰輸,希望正在成長的青少年朋友能受到劇中故事的啟發,我們的人生一定要努力。

「球愛天空」影片藉由貼近台灣人生活的題材-棒球,拉近與觀眾的距離,看似熱血的運動素材,卻以「棒球即人生」的哲理,編織出一部融合親情、友情、愛情,有笑也有涙的電影。此片九成場景皆在台南當地拍攝,獲得台南市政府補助,是足以代表台南精神的佳片,日前在台南重新上映後,也引起極大迴響。另於127(星期日) 19:30-20:00在台南新光影城(新光三越新天地)92廳有場「球愛天空-映後見面會」,邀請澎導、男主角吳建豪、女主角王予柔親臨現場與大家見面。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