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南市海安路地下停車場通風口被毀損,安全亮警燈。

南市海安路地下停車場通風口被毀損,安全亮警燈。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1-22 23:56   更新日期: 2013-01-22 23:57   天眼日報記者 黃莉寬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莉寬/台南市報導】

試營運未滿一個月的海安路地下停車場,被路過眼尖民眾發現,有通風口被毀損,市議員邱莉莉到現場察看,驚覺是強化玻璃被破壞而且類似人為痕跡,趕緊通知工務局,邱莉莉表示,海安路地下停車場使用率未見提升,如今又出現通風口被破壞的現象,著實令人擔心海安路地下街才剛宣布要起死回生,難不成又要陷入悲觀夢魘?請工務局立即連絡廠商維修並檢討材質,而市府也須慎重面對海安路地下停車場與週遭商圈再造的未來。

有民眾向市議員邱莉莉反映,從上周五就已看到位於海安路與民生路口的海安路地下停車場,有通風口被打破,但遲至本星期卻都未見相關單位處理,邱莉莉到現場察看後發現,原來有通風口強化玻璃被打破,而且毀損範圍頗大,出現一處長達兩百一十公分、寬約一百五十公分的長方形缺口,工務局尚未得知此事,這無疑是對市府在去年底地下停車場試營運時所稱「會有保全警衛二十四小時巡邏,市警局表示有綿密監視器維持安全性」的說法,打了一個大巴掌。

邱莉莉說,遭到毀損的是地下停車場的通風口,從府前路開始直到民族路這段的海安路面,短短八百一十六公尺,便有十一處通風口,而且設計當時高達八米,讓海安路景觀非常難看,且對於行車安全也有影響;經她在議會提出質詢、賴市長指示研議後,工務局把通風口的高度降低為六米,而重要路口視覺死角的部分,則透過穿透性強化玻璃解決,目前在尊王路、友愛街和民生路都有強化玻璃,這次遭到損壞的就是民生路的通風口,顯見強化玻璃材質似乎也有改善空間。

邱莉莉表示,海安路地下停車場附近人潮不少,白天應不致發生毀損情事,是否為夜間破壞,市府應出面了解,若然,則如何向附近居民保證海安路不會再走暗黑老路?這是市府繼思考如何提高地下停車場使用率之後的嚴肅課題。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