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木。市。女。子 - 巧施數位魔法,體驗客家新柿界

新竹--木。市。女。子 - 巧施數位魔法,體驗客家新柿界

結合智慧科技開創地方文創商機!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1-23 23:21   更新日期: 2013-01-23 23:23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新竹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新竹縣報導】

為讓往來北二高的民眾能夠享有高品質的休憩更深度體驗新竹在地社區與地方產業,國立交通大學客家文化學院數位創意與行銷實驗室結合新竹縣柿染文化協會與新東陽股份有限公司從2013.01.23起在北二高關西服務區二樓展開為期一年的「木。市。女。子」新埔柿染數位創作體驗展覽。

新埔柿染文化協會總幹事鍾夢娟說,這次的展覽很特別!因為我們不止展出作品,更透過與交大客家文化學院教授學生一學期數位課程的密切互動與合作,共同找出「木。市。女。子」的主題。它不僅隱含新竹「柿好」的在地祝福,更訴說出我們這群「新埔柿染女子」如何化腐朽柿皮為神奇工藝,在生活中創造精品,更在工作中找到自己的故事(大春蘭、小春蘭、還有春景:柿染三春+ 永遠愛作夢的夢娟)。

新竹邱鏡淳縣長表示感謝交大客家文化學院師生長期協助在地工藝產業研發創新,新東陽公司提供通路場地並建置大型展示展演設備,還有高工局、國科會、教育部、勞委會職訓局、臺灣服務科學學會等單位幫忙。產官學攜手合作不僅讓民眾看見了「觸動人心的柿染工藝」,更讓他看見竹縣地方特色產業與在地就業發展新希望!

帶領15名學生團隊一起策展的交大林崇偉教授說,透過12 項專利的最新雲端互動多媒體展示科技,民眾只要手指輕輕撥動就能透過簡易直覺的操作介面與這群美麗柿染女子互動,看得到每一件柿染藝術品的作品細節、製作工法、創作過程、還有創作背後的每一個動人生命故事。這次展出將讓到北二高關西服務區看柿染嚐美食(關西便當)成為很時尚的一件事,更是今年春節假期絕對不容錯過的好展覽。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