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年終尾牙及農曆春節將屆,加強取締酒駕勤務作為

年終尾牙及農曆春節將屆,加強取締酒駕勤務作為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1-24 17:23   更新日期: 2013-01-24 17:24   府會記者 蔡燕翎 / 南投縣 報導  

【府會記者蔡燕翎/南投縣報導】

年終尾牙及農曆春節將屆,加強取締酒駕勤務作為

農曆春節將屆,值此期間是尾牙與聚餐旺季,為了預防酒駕肇事,集集分局祭出密集的取締措施,平均每31次執行擴大取締酒駕勤務,杜絕民眾酒後駕車的僥倖心態。

根據集集警察分局統計,去年轄內發生A1類交通事故計14件,其中酒後駕車為肇事主因者,計有5件,佔全年A1類交通事故達35.7%,顯示酒駕肇事的危害程度遠比一般交通違規更為嚴重。然而僅去(101)年取締酒後駕車就高達90件,顯示仍有許多民眾心存僥倖,而輕忽酒駕肇事的危害性及嚴重性。

適逢農曆年節酒駕高峰期,集集分局已要求各分駐派出所加強易酒駕時段及熱門地點的取締勤務,並與鄰近分局綿密配合,包括南投分局、信義分局、竹山分局、埔里分局同步執行擴大取締酒駕勤務,每月需至少編排10次以上,幾乎每3天執行1次。

南投縣政府警察局集集分局交通組黃組長表示,目前是尾牙宴請賓客旺季,餐敘喝酒的機會驟增,快樂出門、平安回家是最高原則,酒後勿存僥倖心理。如果有必要飲酒,可指定駕駛人或搭乘大眾交通工具,也可利用餐飲業者提供的代客叫車等服務,讓親朋好友都快樂餐敘,平安回家。

南投縣政府警察局集集分局再次呼籲各位親愛的駕駛朋友不要酒後開車,朋友及同事間更應該互相提醒,酒後絕對不開車,如此才能保障自己及他人的生命與財產安全。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