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屏東縣來寶金蕉果乾 營養好口味

屏東縣來寶金蕉果乾 營養好口味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1-25 00:25   更新日期: 2013-01-25 00:26   天眼日報記者 許明松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許明松/屏東縣報導】

近來香蕉價格屢屢創新高,產地價甚至飆到每公斤45元,但在內埔迦登果菜生產合作社不惜成本挑選品質優異的新鮮香蕉,切片後脫水乾燥製成果乾,經過幾次的重覆試做,符合健康美味的「來寶金蕉果乾」已經問世,目前產量雖不多,但已引起不少對果乾有興趣的消費者好感。

香蕉本身富有多種營養成份,一年四季皆可生產,全台以屏東種植面積3500公頃最多,春、秋蕉口感最佳,夏蕉則產量增加,常造成價格大幅度波動,但最近香蕉受產量影響,在高檔盤旋好幾個月,主要產地內埔迦登合作社集貨蕉農送來香蕉,經整理包裝送到國內市場也外銷到日本、韓國及中國大陸等地。

人家說,「青喫攏不夠,甚能夠曝干」,合作社理事主席陳卉蓁表示,最近香蕉價格雖然高漲,但往往7月份過後就會跌下來,常要出動政府力量收購、貯存處理,不如現在研發加工產品,未雨綢繆,增加香蕉多元產品。

陳卉蓁說,製作香蕉果乾時,要考慮許多元素,包括香蕉切的厚度、橫切或縱切、烘焙時間,這些程序都關係到脆度、色澤美觀及營養成份,是否讓消費者接受。

陳卉蓁提到,香蕉營養成份價值高,但外出攜帶不方便時,果乾是最佳替代品,含自然糖份蔗糖、葡萄糖、胺基酸,是運動員快速補充體力及老人、幼童健康補給品,她強調,來寶金蕉果乾非油炸食物,無添加物、自然衛生安全,以低溫烘焙20小時嚴製而成,滋味甜美,讓你快樂品嚐,元氣滿分、健康加分,單片食用或加入牛奶飲用,風味絕佳。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