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失智老婦流落路旁,永康分局永信派出所熱心警助返家團圓!

失智老婦流落路旁,永康分局永信派出所熱心警助返家團圓!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1-25 01:06   更新日期: 2013-01-25 01:07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患有失智症的林姓老婦,於日前下午外出散步,欲返住所時因迷路而走失,流落在馬路旁,永信派出所警員陳彥銘、曾詩涵、蔡百剛獲報後,立即到達發現林姓老婦獨自在車水馬龍之車陣中穿梭,看起來精神狀況不佳、左顧右盼行動緩慢,焦急且驚慌地不知所措、全身直發抖,警方遂上前詢問查看,林婦神智不清,找不到回家的路,請求警方幫忙,又無法清楚表達,身上又沒有任何證件,員警只好先安撫她的情緒,研判老婦住家應該不遠,於是載著老婦前往復國路挨家挨戶詢問,但無居民認識林婦,林婦又無法想起返家路途,只好先將林婦載回派出所暫時安置,並通報勤務中心發佈尋獲身分不明協尋人口通報,以供指認。

正當警方苦惱查無老婦年籍資料之際,林婦之兒子因母親離家外出不知去向,家屬遍尋不著焦急萬分正向轄區永康派出所報案協尋,永康派出所立即通知永信所,林男到永康所帶回母親,對員警能迅速找到母親,直向警方表示感激。

警方呼籲家中若有老人,可至分局作指紋建檔、幫老人家戴著留有聯絡電話的手環,或身上留有聯絡電話的名片,以利老人家迷途走失時,可讓熱心民眾及員警聯繫家人,以免造成悔恨及遺憾。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