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高雄市街道上新妝

高雄市街道上新妝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6-25 20:30   更新日期: 2009-06-25 20:31   天眼日報記者 陳玉芳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陳玉芳/高雄市報導】

第八屆世界運動會將於2009年7月份在高雄市舉辦,這是高雄市也是台灣有史以來所舉辦的最大型國際體育賽事。高雄市政府為了迎接這場運動盛會,新建許多美侖美奐的賽事場地,如建築師伊東豐雄設計之世運主場館,更是獲得各界讚賞;工務局更籌畫了「全市植栽色彩計畫」,應用草花、彩葉植物搭配多年生木本開花植物,塑造市區特色景觀,強化色彩配置增加視覺美感,以繽紛美麗的市容迎接世界各國遠道而來的賓客。

工務局所推動的植栽色彩計畫,除針對賽事場地(世運主場館、巨蛋、中正技擊館、蓮池潭等)」、主要幹道(中正路、中山迎賓大道、博愛世運大道等)」及縣市聯外道路(三多路、九如路等)」加強綠美化外,並將捷運沿線重要景點、綠廊道(民權路、民生路等)及水岸(愛河、前鎮河、後勁溪等)等作聯貫,將高雄市綠帶整合起來,達到最大的綠美化效果。因應高雄地區夏季溫度高,本計畫主要選用彩葉植物(變葉木、彩葉草等)、多年生宿根草花(如玉葉金花、天使花、百日草及繁星花等)、觀花灌木(如九重葛、蔓性馬纓丹、矮仙丹、洋紅仙丹等)等做搭配,因其容易栽植、耐候性強、病蟲害少、適應性廣,更重要的是花瓣、萼片色彩豐富,猶如藝術家手中的顏料般能在市容美化上大展功效。希望藉由妝點市容深化城市內涵,提高本市的國際能見度;另綠美化除了可豐富環境外,還可增進地力、減少覆蓋表土沖刷等問題,並可營造良好生態環境保育與生物多樣性。

工程局表示除了因應7月份世運會活動,讓街道市容景觀漂亮,將推動高雄市植栽美化永續經營,鼓勵民眾美化私有空地或居家環境,增添這城市各角落的綠意,形塑高雄市成為美麗的花園城市。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