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2013鹿谷櫻花冬筍季,千人冬筍湯壯觀

2013鹿谷櫻花冬筍季,千人冬筍湯壯觀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1-26 14:27   更新日期: 2013-01-27 00:28   府會記者 黃君芬 / 南投縣 報導  

【府會記者黃君芬/南投縣報導】

2013鹿谷櫻花冬筍季,千人冬筍湯壯觀

櫻花樹下喝好茶、千人冬筍吃免驚,「2012南投花卉嘉年華鄉鎮系列活動--鹿谷櫻花冬筍季」昨(26)日上午在小半天石馬公園登場,現場一大鍋的冬筍湯香味四溢,中午時間還沒到就吸引大批遊客排隊等著吃好料。代理縣長陳志清伉儷也特別到場,歡迎全國民眾新春期間到南投賞花旅遊。

石馬公園種植了300多棵櫻花,每年花開兩次,除了中秋節,還有一次就是1月中到2月中,現在公園裡的櫻花已經陸續開放,吸引不少遊客在樹下賞花留影,鹿谷鄉公所也特別安排了品茗及歌手演唱,看花聽好歌、喝好茶,別有一番風味。

陳代理縣長表示,南投縣內包括石馬公園、草坪頭、暨南大學、九族文化村、仁愛鄉人止關等各地,櫻花都已經陸續開放,今年春節有9天假期,正好可以到南投賞花旅遊,品嚐南投的好山好水好人情。

鹿谷鄉長黃東灝很感謝縣府補助本次活動經費,他說石馬公園的河津櫻是從日本過來的,當初由李登輝之友會贈送;鹿谷鄉前兩任鄉長陳錫梧、林光演也指出,未來石馬公園櫻花將會更可觀,加上冬筍等特產,相信小半天的觀光一定能更加發展。另縣議員許素霞、吳瑞芳、康誌合也都大力為地方產業行銷,歡迎大家來鹿谷旅遊、採買優質農特產品。

除了免費品嘗道地高山茶及在地好料冬筍、山芹菜美食料理,活動也安排了可愛逗趣超級卡哇伊的溪頭妖怪村枯麻表演,還能傾聽已故帽子歌后鳳飛飛名歌精選、以及參觀在地竹藝創作展示,內容相當豐富。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