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2013新竹市鰲躍龍翔賞元宵系列活動即將展開熱身活動

2013新竹市鰲躍龍翔賞元宵系列活動即將展開熱身活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1-28 22:40   更新日期: 2013-01-28 23:41   天眼日報記者 彭添褔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彭添褔/新竹市報導】

新竹市文化局長林榮洲今(28)日在市務會議中特別針對玻璃藝術節參觀人潮一事提出說明,林局長表示,玻藝節開幕至今的參觀人次已超過14萬人,除了前些日子低溫寒流來襲,週1至週5的人數稍有影響之外,週6及週日前往參觀的人潮還是很多。另外,2013新竹市鰲躍龍翔賞元宵系列活動為配合台灣燈會同時迎接「世博台灣館」開館,將提前於1月30日展開熱身活動。

林榮洲局長下午在市務會議中針對「2013新竹市鰲躍龍翔賞元宵系列活動」提出專題報告,許明財市長除要求各單位全力支援之外,也要求文化局及城市行銷處在玻藝節主要展示區的公園路,設置夜間燈飾,並在人行道設置樹木投射燈,營造出美麗、浪漫的氛圍。

林局長表示,首先登場的1月30日在文化局、演藝廳周邊及火車站站前廣場的「藝術燈籠裝置展」,將以象徵世博台灣館的天燈造型燈籠及各式創意造型燈籠,佈置成美麗的藝術裝置,增添元宵佳節的熱鬧景象。而在市府廣場的「獨占鰲頭」花燈暨周邊裝置展,則是在2月2日點燈。

林局長表示,名家創意燈籠展自30日起在文化局大廳舉行,21日至24日的寺廟祈福古蹟遊活動,2月24日與長和宮合辦環保創意燈籠DIY活動,24日晚間在世博台灣館台灣大街前廣場舉辦燈謎晚會活動,另外當天還有忠信學校癸巳年竹塹城元宵走街巡禮活動。

勞工處表示,新竹市去年的失業率上半年為4.1%,下半年雖升為4.3%,但仍低於全台平均數。目前業界仍有許多缺額,市府於1月30日在北區行政大樓舉辦「102年開春新禧─新竹地區聯合徵才活動」,計有聯華電子、矽品精密、台灣玻璃、華夏玻璃、大潤發湳雅店、全家便利商店、太平洋崇光百貨公司等28家廠商參與,將提供1755個就業機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