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新竹市替代役男捐血一袋袋,愛心傳承一代代

新竹市替代役男捐血一袋袋,愛心傳承一代代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1-28 22:47   更新日期: 2013-01-28 23:48   天眼日報記者 彭添褔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彭添褔/新竹市報導】

因應春節期間易發生血荒現象,市府發起響應愛心捐血活動,希望藉此能拋磚引玉,將捐血的熱情散播到新竹市的每個角落,這次共15位替代役男至臺灣血液基金會新竹捐血中心捐血,共捐輸3500cc血液。

民政處表示:每年農曆年前是血庫最缺血的時節,因天氣寒冷,民眾捐血意願低落,但該期間的血液需求量仍多。市府特別規劃於今年春節前辦理捐血活動,計15位替代役男於(25日)自願挽袖響應至臺灣血液基金會新竹捐血中心捐血。捐血是利人利己的善行義舉,替代役男能以「捐血一袋、救人一命」的精神,發揮熾熱的愛心挽袖捐血,展現役男熱心公益形象,不僅為社會公益盡一份心力,並帶給社會大眾良好示範。

民政處強調,「分享健康、捐血救人」專案公益活動,係由內政部役政署結合台灣血液基金會、各需用機關、服勤單位及各直轄市、縣(市)政府,共同推動替代役男參與捐血公益活動。自97年起推動迄今已有5年,捐血總量根據內政部役政署統計,更在100年度首度超過200萬cc,各服勤單位及全國替代役役男挽袖捐血的成果,深受各界的肯定,本年市政府持續辦理是項活動,希望讓捐血總量能持續成長,確實發揮「捐血一袋、救人一命」的愛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