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熊本、高雄「熊雄相遇」友好交流 熊本熊、三太子尬舞

熊本、高雄「熊雄相遇」友好交流 熊本熊、三太子尬舞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1-28 23:59   更新日期: 2013-01-29 00:00   天眼日報記者 王時榮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王時榮/高雄市報導】

熊本、高雄吉祥物相見歡!日本熊本縣知事蒲島郁夫今(28)日率領日本超人氣「Kuma-mon熊」拜訪高雄市,在高捷美麗島站刮起一陣「Kuma-mon」旋風,市長陳菊與蒲島知事兩人也相互擊掌、象徵友好,陳菊表示,熊本縣古樸美麗,高雄則是友善熱情,雙方一見如故,歡迎兩地民眾往來互遊,增進友誼及合作關係。

為行銷熊本觀光,蒲島知事偕紅遍日本的熊本吉祥物訪高,下午在「熊雄相遇」記者會上,「Kuma-mon熊」與同樣擁有高人氣的三太子,同台大跳詼諧逗趣的台客舞及體操,現場趣味橫生,可愛魅力令全場驚呼連連,陳菊與蒲島知事也戴上熊掌手套相互擊掌、象徵友好,而高捷吉祥物永福熊則代表獻上高雄名產大崗山蜂蜜,希望雙方關係有如蜂蜜般甜蜜親近。

陳菊表示,熊本縣擁有700多年的文化歷史,阿蘇火山、熊本城都是聞名世界的旅遊聖地,觀光、人文、農產等資源豐沛,去年她率團爭取訪高及邀約參加APCS,蒲島知事立刻組團來訪宣傳觀光農業,這是兩地緊密友誼的開始,期盼雙方持續推動觀光、文教及農產等合作交流,建立更密切往來、永保深厚友誼。

陳菊指出,高雄與日本淵源深厚,高雄開港歷史與城市規劃,與日本息息相關,台日間觀光互動也熱絡頻繁,據統計,去年111月台灣赴日本旅遊人數,較前年同期成長36.65%,今年春節連假長達9天,歡迎國人旅遊首選熊本,而港都冬日和煦熱情,相當適合長輩渡冬,也希望更多日人到高雄一遊,感受冬日繽紛暖意。

蒲島郁夫說,他於1988年初訪高雄,事隔20多年再訪,高雄的整齊進步,令他既吃驚又驚豔,熊本土地肥沃、水源充沛、觀光興盛,是日本的農業大縣,也是觀光與經貿的重鎮,未來還可望成為九州地方政府的中心,盼能拓增熊本與台灣直航,也希望更多高雄人來訪,一睹營業部長「Kuma-mon熊」的驚人魅力。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