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豐原寶源寺重建落成 胡市長讚:大臺中共同的光榮與驕傲

豐原寶源寺重建落成 胡市長讚:大臺中共同的光榮與驕傲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1-28 17:15   更新日期: 2013-01-29 11:15   府會記者 黃建彬 / 台中市 報導  

【府會記者黃建彬/台中市報導】

豐原寶源寺重建落成 胡市長讚:大臺中共同的光榮與驕傲

位於豐原公老坪的寶源寺,在921大地震時坍塌,歷經10年重建,今(28)日舉行落成剪綵及聖像開光大典,臺中市長胡志強應邀出席,稱讚寶源寺是「大臺中共同的光榮與驕傲」。

寶源寺原名豐原佛寺,設立於日據時代,是豐原地區第一所佛寺,民國88年921大地震時坍塌,96年開始重建;胡市長說,重建之路雖然辛苦,但在住持常露法師及豐原區長張瀞分的推動下順利完成,讓佛家永無止盡的關懷可以繼續傳承。

胡市長謙虛表示,自己在佛門是幼稚園學生,現場的各位長老則是博士生,雖然他起步晚,但有太太當家教,進步很快。

胡市長分享,自己每日早、午兩餐皆吃素,因為吃肉對環境傷害大,對身體也沒太大好處;為推廣素食,他請全臺中市中小學自願參加每週1天午餐蔬果日,300多間學校裡,起初只有30間參與,1年後卻有超過250間,高達9成2的學校加入。

常露法師除擔任寶源寺住持外,也身兼慈龍寺住持及慈明高中董事長;她說,有次胡市長到慈明高中參觀,她拜託胡市長把慈明高中也加進公車路線,便利上下課的學生,當時是星期四,下周一就看見校前多了個公車站牌,讓她倍感窩心。

今日落成大典有來自各縣市佛教會理事長及教界長老、長老尼約500人,信徒則有約1000人,立委楊瓊瓔及市議員沈佑蓮也出席參與。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