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台南市舉辦102年度街友尾牙餐會 關懷弱勢 年終送暖

台南市舉辦102年度街友尾牙餐會 關懷弱勢 年終送暖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1-30 00:36   更新日期: 2013-01-30 00:38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江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江/台南市報導】

農曆年將屆,為讓處於社會邊緣的街友們開心過好年,今(29)日在北區和順里舉辦了一場尾牙活動餐會,台南市長賴清德、市議員王錦德、陸美祈以及社會局長曹愛蘭都來到現場與街友同歡。

賴市長表示,這兩日來他趁著年前訪視各地社福機構團體,包括後壁區嘉田兒少照顧據點、蓮心園啟智中心等,深入了解社會弱勢族群是否都有受到妥善的照顧,就是希望台南能真正成為一個溫暖的城市。

此外,賴市長強調,市府長期以來對於街友的狀況都相當的關心,也規劃了免費餐食提供,讓街友在困境中能得以溫飽,但他認為協助街友回歸社會的正常軌道才是長久之計。他期待街友們最後都能回到自己的家庭,年少體壯的街友,也可以在市政府的協助下順利找到工作。

賴市長指出,整體經濟環境的脈動,確實會影響一個城市中遊民、街友的多寡,但以台南市而言,因招商有成,公司成立家數比例高,增加了不少就業機會,另也因新農人政策的推動,都有人力上的需求,這些都是街友能回歸社會的管道,相對的讓台南這一年來,街友人數並無明顯增加的趨勢。

社會局表示,本次餐會由王錦德、陸美祈兩位議員發起,所需款項則是由幾位不願具名的善心企業家所捐出,除20桌的餐款外,還有致贈街友們的年節紅包等,現場並有台南市行善愛心義工協會、郭綜合醫院及行政院衛生署胸腔病院提供街友各項免費服務,包括剪髮、健檢、X光檢查、沐浴等,最後每人皆發放一份慰問品,並由賴市長親自將年節紅包發給每一位街友。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