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針對鐵路地下化計畫工程技術論壇之說明

針對鐵路地下化計畫工程技術論壇之說明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1-29 20:00   更新日期: 2013-01-30 01:51   府會記者 李秀華 / 台南市 報導  

【府會記者李秀華/台南市報導】

針對鐵路地下化計畫工程技術論壇之說明

台南市政府辦理鐵路地下化計畫工程技術論壇之會議通知單與相關的工程計畫資料,已於昨(28)日發出。市府表示,舉辦本次論壇是去年十月賴市長與自救會座談會上承諾的具體實踐。至於時間點選擇的問題,市府說明日前已公開預告論壇將於農曆年前舉辦,且由於兩週前自救會已向社會提出民間版本的訴求,市府在交通部鐵改局準備說明資料確定提送本府後,立即籌備辦理工程技術論壇、架構平台讓不同方案彼此對話,應是適當時機。

市府強調,自救會曾就工程有意見,所以本論壇目的在釐清專業上的事實。由於工程技術與方法是本案目前爭議的核心,若不予以釐清,台南鐵路地下化的爭論將永遠存在,並流於各說各話。此次論壇的目的,即在於透過一個專業者參與的公開平台,共同對於工程設計的妥適性做最專業性的檢視,讓各種不同方案在平台上對話,找出最佳方案。

市府表示,論壇過程將有同步的電視、網路現場直播,全程公開。議程中各方均有公平的發言機會,除安排由負責工程規畫執行的交通部鐵路改建工程局報告目前的計畫方案,也預留時間讓自救會提出說明,進行平等對話,並公平接受專家的檢驗,共同釐清所有爭點。論壇邀請的專家學者,皆由台南地區各大學院校校長推薦,各校名單市府照單全收,完全未經過任何篩選,希望專家學者都能在沒有壓力的狀況下提供最專業的觀點。

市府表示,這場工程技術論壇並不是社會對話的全部。賴市長在論壇結束後並不會立刻做出結論,而會將對話過程與各方的專業意見,作為市府未來決策的參考;也期盼能讓鐵改局、自救會與所有關心本案的市民能得到更完整的資訊,以助進一步的思考。市府期盼自救會能共同參與論壇的討論,讓各方意見對話,以謀求最適當的解決方案。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