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屏東縣客家公益會舉辦「客家粽子節」

屏東縣客家公益會舉辦「客家粽子節」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6-26 17:07   更新日期: 2009-06-26 17:12   天眼日報記者 許明松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許明松/屏東縣報導】

屏東縣客家公益會舉辦「客家粽子節」

客家族群對閏年的節慶特別重視,今年閏五月,屏東縣客家公益會27日(農曆5月5日),在內埔鄉農會廣場舉辦「客家粽子節」,有20家客家地區粽子業者擺攤,將請5位美食專家評審,加上民眾票選,選出「客家第一粽」。當天還有吃西瓜、喝啤酒、立蛋、潑水比賽等活動,現場報名,上午9時到下午6時結束。

客家公益會25日在縣政府舉辦記者會,客家籍的縣政府祕書長鍾家治說,他每年五月節和春節一定會回家,客家的粽子用長在圳溝邊月桃葉,餡料是爆香過的豬肉、香菇、花生、蝦米和魷魚,早年生活條件不好,粽子是難得的美味,到現在還是令人懷念。

縣政府客家事務處長古秀妃表示,從小吃的食物味道會留存在腦海裡,今年端午節有朋友從寄北部的野薑花粽給她,內埔的朋友也寄粽子給她,她的母親把野薑花粽送給左鄰右舍,認為內埔朋友包的客家粽特別好吃,還要她拿?米請人家包,「好料不怕比」,希望大家來品嘗客家粽的美味。

客家公益會理事長葉文正說,他今年58歲,這輩子是第二次過閏五月的端午節,傳統客家粽子非常好吃,公益會希望能將南部客家粽發揚光大,幫業者促銷,媲美台北市的牛肉麵節,評審獲第一名的業者可以拿到「客家第一粽」的匾額。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