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桃園--家扶喜獲200萬助學捐款離目標尚差100萬

桃園--家扶喜獲200萬助學捐款離目標尚差100萬

請響應愛心助學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1-30 22:48   更新日期: 2013-01-30 22:48   天眼日報記者 吳金生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金生/桃園市報導】

去年底、連槓三十二期的威力彩讓全台彩迷陷入瘋狂,最後累積十八.一六億元獎金、三人均分,其中一注獎落桃園縣平鎮市,幸運兒是一名年約卅多歲、養牌兩年多的婦人,當晚她發現中了六億餘元頭獎後,立刻搖醒熟睡中的丈夫,還被斥責「別作夢」。這名中獎婦人平時就有小額捐款作善事,扣掉稅金後,可得四.八四億元,且慷慨地決定捐出約九千多萬元給四十五個社福團體與康復巴士,相當於總彩金五分之一做公益,桃園家扶獲得200萬捐款,將用於大專生助學金用途。

桃園家扶發現有些面臨升學的弱勢孩子,他們為了家庭放棄學業,『不是我不想讀書,而是我要照顧我的家』這是弱勢孩子的心聲。弱勢家庭的孩童在求學過程中,常常載浮載沉的在學海中迷失方向,一方面想分擔家計,一方面又想追求屬於自己的夢想,最後屈就現實的環境放下了自己的理想。桃園家扶中心扶助的孩子有些必須協助負擔家庭生計,國中畢業後即外出工作的不在少數,不乏聽聞孩子因為考量家庭經濟,選擇鄰近的學校讀書以減少交通的開銷、或是選擇就讀建教合作班及夜間部,甚至平日及假日都汲汲於打工行列之中。

邱一的父母在她三歲時離異,由母親獨自撫養,中國大陸籍的母親在台灣舉目無親,再加上脊髓長期不適,邱一母親生病後就無法正常工作,家庭生計陷入危機,於是在98年間接受桃園家扶中心幫助。為了減輕家庭的經濟負擔,原本可以就讀國立高中的她,自願進入私立高中菁英班,高中三年的她未參加任何補習,同年齡的孩子假日相約出遊,但她絲毫不放鬆,而是時時刻刻鞭策自己維持全班前三名,才能夠以平均90分的成績,領取校內二十四萬元獎學金,再加上政府低收及家扶中心協助,成為邱一家中的重要收入。

對邱一來說每次領到獎學金固然高興,但她想到的不是自己,而是如何妥善運用分配這筆獎學金使用在家庭開銷中。也因為社會大眾的愛心,讓邱一心無旁貸,完成高中學業,最後考取國立師範大學地理系。身為大一新鮮人,面對龐大的學習費用,幸好有家扶的協助,讓她順利入學,但每到註冊時刻,卻也最讓她焦慮。

桃園家扶中心張伏杉主任表示桃園家扶現扶助近300名大專生,學習成績經過審核標準後【德育80分 智育75分】,約150位大專生受獎,每名大專生發給2萬元助學金,預計寒假開學前需要籌措300萬元的助學金,協助他們穩定就學,同時這些領取助學金的大專生要完成十小時的志願服務時數,感謝善心人士的200萬公益捐助,離目標尚缺100萬,期待社會大眾響應愛心助學。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