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國川美妙教育基金會捐贈AED 健康安全城市大邁進

國川美妙教育基金會捐贈AED 健康安全城市大邁進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1-31 00:17   更新日期: 2013-01-31 00:18   天眼日報記者 李春生 / 嘉義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李春生/嘉義市報導】

最近因心肌梗塞病倒的台大名醫及戎祥猝死事件,引發急救議題的討論。財團法人國川美妙教育基金會持續致力於急救教育,日前更結合35個善心團體與人士募捐「自動體外心臟除顫器」(簡稱AED)。今(30)日上午於嘉義市政府中庭舉行「建構健康安全城市〜AED捐贈記者會」,在國川美妙教育事務基金會董事長宋思權、捐贈者及眾多貴賓見證下,由市長黃敏惠代表接受AED捐贈。

急救是分秒必爭,且要將生命及生活品質搶救回來,在1分鐘內給予使用AEDAutomated External Defibrillator)電擊,急救成功率可高達90%。國川美妙教育基金會去(101)年4月捐贈1AED於嘉義火車站,嘉義市西區扶輪社響應捐贈1台於轉運中心。基金會仍持續努力,又結合善心團體與人士再捐贈本市公園、運動場及學校等19處,使本市加上已配置的東、西區衛生所,總計已有23處公共場所設置AED,已創下中南部AED密度最高的城市,讓嘉義市向健康安全城市又邁出一大步。

黃市長表示,國川美妙教育基金會秉持過去林國川院長回饋社會,急公好義的理念,積極推廣急救訓練及捐贈AED。黃市長由衷感謝捐助者的共襄盛舉及國川美妙教育基金會努力,也感動民間齊心、齊力建構社會安全環境,期許每位市民一起築夢,守護生命,守護美麗家園。

國川美妙教育事務基金會董事長宋思權表示,過去曾在日月潭參加馬拉松路跑時,遇到選手路倒的急救經驗,深感急救是分秒必爭。而且在日本及歐美公共場所已普遍設有AED,台灣仍有很大努力空間,所以,基金會致力於公共場所廣設AED,並讓大家都熟悉CPRAED操作技術,希望讓每位民眾「能用、敢用、會用」,才能一起投入搶救寶貴生命及幸福家庭的行列。

捐贈儀式現場並安排幼稚園小朋友唱頌急救口訣,小朋友朗朗上口,顯現急救教育扎根。另外安排台中榮民醫院嘉義分院急診室主任蔡政翰講解AED的使用及演練,讓與會人士進一步瞭解AED使用的方法,以及在搶救生命關鍵的5分鐘,AED就像傻瓜相機一樣簡單,「123步驟」讓市民好學好操作,AED能自動判斷是否電擊,且全程有語音指示功能,讓民眾不致因慌張而不知如何操作,希望大家一起來學AED,讓每個人都具備助人的能力,成為救護天使。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