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老人迷坐路旁 細心警護助其返家

老人迷坐路旁 細心警護助其返家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1-30 10:12   更新日期: 2013-01-31 01:00   府會記者 邱佳燕 / 嘉義市 報導  

【府會記者邱佳燕/嘉義市報導】

老人迷坐路旁 細心警護助其返家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長竹派出所警員劉明讓與實習生張智鈞執行巡邏勤務時,經民眾報案在嘉義市大雅路一段加油站旁發現有1名老翁,眼神呆滯,嘴中喃喃自語,不時望著天空,本所員警主動下車關心,經詢問加油站員工表示沒見過此名老翁,詢問後只知該老翁家住嘉義縣東石鄉。

經員警劉明讓主動了解後,一字一句慢慢從老伯口中套出的字句,一一以警用電腦比對,但其基本資料與其所述有出入,只好先將其載回所內查詢。終於比對出其老翁(38年次)是住在嘉義縣東石鄉,實習生張智鈞在派出所時,熱心供給老翁杯水及食物,經過2員細心詢問下,終於問到其正確的家裡電話並通知家屬前來領回。

據李姓老翁其子表示,父親住在嘉義市大雅路1段的安養院,因散步一時內急至加油站小解,對於附近路段不甚熟悉,以致迷路並請加油站員工協助報案,老翁其家屬領回時,直向該所2名熱心員警頻頻道謝。

第二分局長竹派出所所長何忠明:表示「治安、交通、服務」乃警政工作三大主軸,其中為民服務乃是最基本工作,良好的服務態度及同理心才能讓民眾感受到政府的用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