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挑戰「單車畢業壯遊」成功 高縣龍肚畢業生送稻米感謝縣長

挑戰「單車畢業壯遊」成功 高縣龍肚畢業生送稻米感謝縣長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6-26 17:49   更新日期: 2009-06-26 17:51   天眼日報記者 林永明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永明/高雄市報導】

挑戰「單車畢業壯遊」成功高縣龍肚畢業生送稻米感謝縣長

高雄縣龍肚國小畢業生在縣長楊秋興資助下參加「2009單車畢業壯遊」,全數挑戰成功,昨日師長與小朋友帶著親自插秧收割的稻米送給縣長楊秋興,感謝縣長幫忙圓夢。楊秋興表示,義賣自己耕種的稻米參加畢業旅行,相當有意義,學生也透過單車壯遊完成挑戰、克服困難,值得讚許。

高雄縣龍肚國小畢業生為了參加「2009單車畢業壯遊」,以販售自行耕種的稻米籌措經費,縣長楊秋興也熱心資助,38名畢業生最後得以成行,從高雄一路騎單車120公里至鵝鑾鼻燈塔,全數挑戰成功。

昨日下午,3位畢業生代表張芯如、鍾惠名、張佩琪,在校長楊瑞霞與家長等人陪同下,將親手栽培、收割的20包糙米與10包白米共30公斤,以及單車畢業壯遊記錄一併送給縣長楊秋興,感謝縣長幫忙圓夢。

龍肚國小稻作體驗讓學生採用無農藥、無化肥的耕作方式栽培稻作,透過農事參與農村的生活文化與價值,已逐漸成為該校正式課程的一部份。今年耕作面積擴大為四分地,收穫1100公斤。除部分稻米供營養午餐之用,學校也以每包一公斤一百元對外販售,所得部分作為單車壯遊活動費與畢業旅行費用。

楊秋興縣長表示,龍肚國小讓學生親自插秧、栽培、收割,體驗「誰知盤中飧,粒粒皆辛苦」的道理,再義賣稻米籌措畢業旅行經費,相當有意義。畢業生此次參加畢業單車壯遊,對國小學生非常不簡單,學生學習挑戰、克服困難,是教育很重要的一環,該校學生都達到了,值得讚賞。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