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地母廟傳大愛 捐贈埔里警察分局巡邏車

地母廟傳大愛 捐贈埔里警察分局巡邏車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1-31 16:48   更新日期: 2013-01-31 16:49   府會記者 李瑞珠 / 南投縣 報導  

【府會記者李瑞珠/南投縣報導】

地母廟傳大愛 捐贈埔里警察分局巡邏車

為共同打擊犯罪,並協助埔里警方增加巡邏密度,本(31日上午10時,聞名遐邇的埔里地母廟利用「頒發學生清寒獎助學金」之際,特捐增巡邏車乙輛予埔里警察分局鯉潭派出所,由廟方林董事長代表贈送,在立法委員馬文君及縣議員吳國昌等多位地方重量級人士的見證下,並由縣警局楊局長代表接受,另楊局長也回贈地母廟感謝狀。

埔里地母至尊總廟「寶湖宮天地堂地母廟」為台灣道教聖地之一,創建於民國36年,是台灣少數主祀地母尊神的廟宇之一,也是全省地母信仰的中心,座落於埔里鎮枇杷裡金鶯山麓,海拔550公尺,金鶯山遠觀猶如巨鷹展翅俯衝而下,埔里地母廟就是座落在這樣景色壯麗非凡的山腳下,地母靈聖事蹟不斷,因此香火鼎盛,參拜信眾與遊客絡繹不絕。且因為是知名宏基集團科技人最篤信的寺廟,所以也有「台灣科技廟」的敬稱。地母廟舉辦「頒發學生清寒獎助學金暨捐贈巡邏車儀式」,現場除立委馬文君、縣議員吳國昌、警察局長楊文友、埔里分局長鄭順乾,及鯉潭派出所所長陳政豐等皆出席觀禮。楊局長於捐贈儀式中表示,地母廟成立迄今熱心公益活動,並救濟許多縣內貧困家庭,關注社會公益不落人後,義行可風,現聽聞鯉潭派出所巡邏車使用過於頻繁密集,車輛老舊維修不易、經費有限的情形下,捐贈一輛嶄新的巡邏車給鯉潭派出所,讓他們今後維護社會治安更有行動力;地母廟林董事長謙虛的向現場來賓表示:捐贈巡邏車僅是拋磚引玉,盡一己之力,希望大家共同持續關心社會公益。對於廟方此次捐贈巡邏車予埔里警察分局,楊局長也再次表達最深謝意。

埔里分局長鄭順乾表示,埔里地母廟平日香火鼎盛,且積極從事各項社會公益活動,包括提供獎助學金鼓勵學生努力向學、定期發放救濟物資救助貧民、急難救助。埔里分局部分警用車輛已達使用年限,惟囿於財政預算,無法編足預算一次汰換,影響員警執勤品質。這次地母廟以具體行動捐贈巡邏車來支持警政工作,展現與警方合作打擊犯罪的決心,對埔里鎮治安維護工作之執行有莫大助益,並期勉鯉潭派出所全體同仁盡全力維護好地方治安與交通的工作,讓轄內民眾生命財產安全獲得更佳保障。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