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購屋族請注意,房屋樓層越高房屋稅會越高-20130131

購屋族請注意,房屋樓層越高房屋稅會越高-20130131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1-31 17:50   更新日期: 2013-01-31 17:51   府會記者 黃建彬 / 台中市 報導  

【府會記者黃建彬/台中市報導】

購屋族請注意,房屋樓層越高房屋稅會越高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表示,一般民眾購屋時偏好景觀好、空氣佳的高樓層建築,但是房屋總層數越高,通常每年要繳的房屋稅會越多。

該局指出,房屋稅計算基礎是房屋現值,該現值是由房屋標準單價、折舊率、地段調整率等項目核算而來,而房屋總層數是影響房屋標準單價的重要因素,樓層數越高,房屋標準單價就越高,如果同路段、同面積的房屋,高樓大廈繳的房屋稅就比透天厝來得高。

該局並提醒民眾,如果購入原非供住家使用,或使用執照用途為辦公室或店舖等非住家用的空置房屋(課徵稅率為2.0%)。購入後改供作住家使用時,別忘了申報契稅時一併申請房屋使用情形變更為住家用,房屋稅可適用較低的住家用稅率(課徵稅率為1.2%),則可減輕房屋稅的負擔。

民眾如果有任何購屋稅捐問題,請撥本局免費服務電話:0800-086969洽詢,以維護本身之權益。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