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交通新聞 > 高雄市成功路大眾運輸專用道亮起來

高雄市成功路大眾運輸專用道亮起來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6-26 18:04   更新日期: 2009-06-26 18:06   天眼日報記者 向文娟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向文娟/高雄市報導】

仔細看,高雄市成功路大眾運輸專用道亮起來!高雄市交通局又有新作法。標誌牌裝上LED燈,可以提高標誌辨識度,因為更醒目了。

這座會發光的標誌牌設在成功路與時代大道,大眾運輸專用道起點處,LED燈點排列在標誌牌文字圖樣上,汽機車駕駛人遠遠就能看清前方大眾運輸專用道指示。

交通局四科許文彬科長指出,傳統交通反光標誌牌面遇雨、霧或照明不足環境,用路人即無法明確辨識,如為提昇辨識度,採傳統投射燈照明方式,耗電量大,不符節能減碳要求。目前則發展於原有標誌牌面附加設置與標誌底色相同LED之工法,由系統自動感應偵測環境照明啟動LED燈,應用LED燈高穿透、高辨識特性,提昇能見度不佳時之標誌顯示效果,而且可以太陽能獨立供電模式,LED耗電低,太陽能供電更可增加節能減碳效益。

基於該設施具有節能環保、高辨識度等特性,為評估其成效及測試民意接受度,藉高雄市目前正積極宣導大眾運輸專用道之際,優先選擇於成功路/時代大道大眾運輸專用道起點,修改現行指示牌面進行試辦,加強警示用路人避免誤入專用車道。

許文彬表示,LED導引標誌讓標誌可讀距離多100到150公尺,太陽能供電,相較現有外投式探照燈,預計可讓每座懸臂式導引標誌每年可節省電力5475度,節約電費16,500元,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3.5噸。

高雄市交通局將視太陽能LED標誌試辦成效,評估作為後續高雄市標誌設施改善參考。同時,他也再次強調,5月15日起,交通警察大隊已針對違規闖入大眾運輸專用道的汽、機車強力取締開罰,罰款在600到1800元間,再次提醒駕駛人注意,在管制時段內,不要誤闖大眾運輸專用道,也期盼可以鼓勵市民多多利用高雄市大眾運輸。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