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高雄蜜棗創天價 採果遊大受歡迎

高雄蜜棗創天價 採果遊大受歡迎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1-31 23:31   更新日期: 2013-01-31 23:32   天眼日報記者 向文娟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向文娟/高雄市報導】

新春年節將至,長長的假期全家一起採果、吃蜜棗正是時候。高雄市政府農業局結合農村社區與果園,推出「春遊高雄一日農夫採果樂」活動,從大年初三到初七,提供棗園採果、焢土窯、種薑等農村樂活體驗,各界反應熱烈,404個名額不到三天全數額滿,其中不乏來自北部和中部的民眾報名參加,受歡迎的程度讓農業局相當驚喜,打算未來配合農產時令開辦更多元的農村旅遊行程,讓民眾盡享農村田園樂趣。

有鑒於過去公部門常以高額補助吸引遊客,農業局此次結合燕巢金山、旗山中寮與六龜等農村社區及援剿人文協會,規劃四條自費採果遊程,收費從每人530元至720元不等,一方面建立合理的收費機制,另一方面與NGO團體合作,帶領遊客進入農村,認識農業,也為農村社區帶來收益。農業局表示,民眾的熱絡反應顯示體驗式的農業旅遊已蔚為風潮,高雄市氣候宜人,四季農產多元豐富,市民好客熱情,在春節過後將整合境內休閒農業、產業文化、料理美食、農特產品、伴手特產、農村社區等資源,配合農產時令規劃更多農業旅遊特色商品,帶動農村永續發展。

除了農業旅遊之外,近日高雄蜜棗質量均佳,不論是拍賣或宅配市場都很受歡迎,價格也屢傳捷報。大社區農會的新品種蜜棗-「珍寶」,色澤青翠、果形碩大、口感甜脆的珍寶蜜棗,宛如一顆青蘋果,最高級的精品每顆可重達150公克,糖度13度以上,脆甜多汁的口感深受消費者的肯定與喜愛,上週的拍賣價即超過每公斤500元,今天甚至賣到600元,售價比蘋果還高,備受囑目。

農業局指出,市府已結合產地農會,推出季節限定、3公斤裝的蜜棗禮盒,分3種等級,價格自350550元不等,歡迎民眾踴躍訂購。訂購專線:07-79956786062。蜜棗相關展售資訊也可上高雄市政府農業局網站查詢http://agri.kcg.gov.tw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