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鳳尾雞冠花 花艷色麗 外銷港、星很搶手

鳳尾雞冠花 花艷色麗 外銷港、星很搶手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2-01 14:22   更新日期: 2013-02-01 14:23   天眼日報記者 黃智雄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智雄/屏東縣報導】

種在屏東鹽埔一帶的鳳尾雞冠花,最近陸續採收,經整理包裝後,進入冷藏庫準備外銷到香港、新加坡,前高屏花卉運銷合作社理事主席柯信行表示,鹽埔10多公頃的鳳尾雞冠,從農曆10月中旬一直到清明節是盛開季節,除供應花卉拍賣市場,今年首度外銷。

鳳尾雞冠花原名羽狀雞冠或火焰雞冠,花序為尖塔形,花農習慣稱為「鳳尾」,花色以紅色為主,尚有黃色及橙色品種。

花農陳德泰種了1公頃多的鳳尾雞冠,他說,生長期約100天左右,每天一早即上工採收,一天採收量約1000朵左右,花田在公路兩旁,相當醒目,採收後滿車的紅色鳳尾雞冠花在路上行駛相當搶眼,常吸引來往車輛注目。

陳德泰強調,鳳尾雞冠序要尖,花型才合標準屬上級品,如果花序平整則較不受市場歡迎。

陳德泰表示,屏東冬季氣候溫和,鳳尾雞冠長得特別漂亮,這種花在中部就種不起來,鳳尾雞冠花適合花、祭祀及節慶活動使用,過年期間,光插上幾朵就感覺喜氣洋洋,有過年的氣氛。

柯信行表示,鳳尾雞冠花外銷港、星,一星期兩櫃,目前價格每朵約在6-10元,價格穩定,過年前後花開得最漂亮,單插及組合花藝都非常適合,過年時候家中不妨擺上一盆,增添喜氣。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