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交通新聞 > 大肚區華南路今日正式通車 將可縮減通車時間為15分鐘

大肚區華南路今日正式通車 將可縮減通車時間為15分鐘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2-01 17:50   更新日期: 2013-02-01 17:51   府會記者 陳秀瑄 / 台中市 報導  

【府會記者陳秀瑄/台中市報導】

大肚區華南路今日正式通車 將可縮減通車時間為15分鐘

原本彎道多坡度又陡的大肚區華南路,經過一年多來開闢整修動工,今(1)日開放通車,華南路的通行將可聯繫臺中市山海屯區,通車時間也由原本的30分鐘縮減為15分鐘。

建設局表示,大肚區華南路開闢工程歷經環境影響評估、水土保持計畫審議和保安林解編等程序,於民國99年5月17日順利動土開工,道路全長4,487公尺,起點在大肚區臺一線174k+150處自治路、自由路口,經大肚山脈,終點在大肚區遊園路監理所東側。

華南路工程經費為2億8仟7佰餘萬元,經過一年多來的工程,今日開放通車,通車後將可聯繫臺中市的山海屯區,通車時間也由原本的30分鐘縮減為15分鐘。

建設局表示,以往大肚區民眾進出臺中市多數利用華山路,但華山路彎道多,坡度又陡,華南路開闢後,大肚區民多了一條重要道路,相當便捷,加上沿路植栽保育生態景觀設計,民眾開車時心情也會更舒適,沿途好風景盡收眼底。

華南路起終點銜接既有道路是採用雙向4線道設計,每個車道寬3公尺,在道路兩側設置水溝及綠帶,步道設置亦配合現有步道規劃加以整合,並於沿線種植喬木,提供舒適的健走環境。

由於華南路穿越大肚山保安林地,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考慮到生態與水土保育,特別要求闢為景觀道路,將中段20米寬的道路,規劃車道6米,其餘14米將規劃為健身步道、植栽和景觀休憩設施,希望在考慮民眾交通行車便利時,也能兼顧環境保護永續經營。

建設局表示,新闢的華南路,因基地位於大肚山上,施工遠比一般工程來的嚴峻,更需注重水土保持,在經濟效益與自然生態下取得平衡,未來通往臺中市市區道路中,將有極具生態風貌的景觀公路。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