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準副閣揆支持多項臺中重大建設計畫 胡市長樂觀表達信心

準副閣揆支持多項臺中重大建設計畫 胡市長樂觀表達信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2-01 17:58   更新日期: 2013-02-01 17:58   府會記者 邱雪如 / 台中市 報導  

【府會記者邱雪如/台中市報導】

準副閣揆支持多項臺中重大建設計畫 胡市長樂觀表達信心

可能出任副閣揆的交通部長毛治國,日前在接見臺中市長胡志強時對臺中市多項重大計畫作出更明確的表示,包括經費高達30.13億元的國道四號神岡交流道跨越大甲溪月眉西側南向聯絡道路工程計畫,及臺中港特定區解編後交由臺中市政府規劃管理,都表達了支持立場。胡市長樂觀表示,神岡交流道工程明年就可能動工,臺中港特定區解編後,市府也將全面檢視土地利用等問題,促進地方發展。

胡市長今(1)日在市議會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為瞭解中央對臺中重大建設計畫的進度與立場,他在1月31日特地向議會請假,與秘書長黃國榮北上拜訪準副閣揆毛治國。毛部長對國道四號神岡交流道跨越大甲溪月眉西側南向聯絡道路工程計畫,及臺中港特定區解編後交由臺中市政府規劃管理,都抱持支持的態度。

胡市長表示,國道四號神岡交流道跨越大甲溪月眉西側南向聯絡道路工程計畫經費約30.13億元,在市籍立法委員楊瓊櫻的努力爭取下,目前交通部已向行政院爭取同意,雖然相關預算僅有一百多億元,但這項計畫獲得同意的機會「排名很前面!」他樂觀認為,明年應有機會動工。

國道四號神岡交流道跨越大甲溪月眉西側南向聯絡道路工程計畫,道路長4.5公里,寬30公尺,預估經費30.13億元,未來完成後,可舒緩國道1號及臺13線的交通負荷,促進地區繁榮與發展。

另外,毛部長也提到臺中港特定區解編後交由臺中市政府管理的可能性。胡市長說,毛部長認為既然特定區是由原臺中縣政府編定的,他全力支持解編後交由臺中市政府,重新檢視規劃該地區的發展方向。

胡市長表示,未來臺中港特定區解編後,將積極檢討土地開發問題,沒有徵收的土地是否仍有使用需要,也要檢討;至於清泉崗機場附近有沒有保留特定區的必要?因為牽涉到中清路拓寬問題,胡市長也說市府也會好好研究。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