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日本弘前市長葛西憲之拜會台南市長賴清德

日本弘前市長葛西憲之拜會台南市長賴清德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2-02 00:23   更新日期: 2013-02-02 00:24   天眼日報記者 邱 櫻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邱 櫻/台南市報導】

日本青森縣弘前市長葛西憲之,昨(31)日率領親善訪問團150位造訪台南,今(1)日由弘前市議會議長、議員、町村長及各界代表偕同,蒞府拜會台南市長賴清德。

賴市長致詞表示,謹代表台南市民誠摯歡迎葛西市長、議長及訪問團的各位蒞臨台南。尤其是去(2012)6月偕同台南市議會賴議長率領親善訪問團抵達弘前市時,受到葛西市長及當地各界的熱烈招待;特別是在當地親手栽種蘋果樹苗,即使回國後也常掛念那株蘋果樹生長的情形,在弘前的種種情景深植內心。今天能與葛西市長及各位再次會面,實感高興。

葛西市長致詞表示,目前青森正值大雪紛飛,積雪已達1公尺高,昨天抵達台南時,感受到溫暖的天氣。現在又受到賴市長的熱烈歡迎,倍覺溫馨。至於賴市長親手種植的蘋果樹,目前生長情況良好,明年就可收成蘋果享用。對於賴市長及賴議長去年率領300名台南市民造訪弘前市,謹此致上感謝。

葛西市長接著表示,兩市結緣於台南名產-愛文芒果(applemango),由於名稱中有「apple」,並於去年雙方互相交流,成效豐碩。期望除水果交流外,能促進雙方觀光、文化、學術等各方面深層交流。

現場並備有台南當令水果-蜜棗、哈密瓜、蕃茄及特產烏魚子供與會嘉賓品嘗,市長特別向訪賓介紹台南出產的水果品質優良,且外銷香港、澳洲等地,頗受歡迎。

弘前市位於日本青森縣,所產「富士蘋果」聞名遐邇。外銷市場中有9成銷到台灣。此外,弘前市四季各有不同風情,春天有日本第一的賞櫻名勝-弘前公園「櫻花祭」;夏季8月「睡魔祭」(被譽為東北三大祭之一);秋天則有「弘前城菊與楓葉祭」;冬天有「弘前城雪燈籠祭」,終年因觀光客造訪而熱鬧非凡的觀光城市。

弘前市將於今(1)日下午假台南大遠百廣場舉行蘋果推廣促銷活動,有來自日本的「阿爾卑斯少女」及台南在地學生樂團「白袍與聽診器」為大家呈現華麗的舞台表演;主辦單位並於今明兩天,每日送出100顆蘋果給現場觀眾。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