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莒光園地 > 廉政建設行動專案

廉政建設行動專案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6-27 14:06   更新日期: 2009-06-27 15:53   作者 張俊皓 / 台中市 撰稿  

【作者張俊皓/台中市撰稿】

近來,軍中因少數幹部或人員未能守法守紀,做出一些違反軍紀甚至買官、賣官的情事,嚴重毀損國軍形象、破壞軍譽,更造成國人對國軍的負面印象。須知,國軍部隊的精壯純淨,弊絕風清,端賴於部隊風氣。不可諱言的,由於社會不良風氣的影響,少部分國軍幹部的挫折忍受力與克制力不足,加上意志力薄弱,面對金錢陷阱的誘惑,往往怠忽軍紀而影響戰訓本務工作,甚至出賣軍機而危及國家整體利益。另外,有的官兵因對權位及金錢的戀棧,不惜以各種利益,交換位階,再以其位階從事其他利益交換、中飽私囊的情事,雖然是極其少數的個人行為,但也令整體國軍蒙羞,造成人民對國軍的不信任,試問還敢把自己的財產、家人的安危托負給國軍嗎?

軍人的職責與使命是保國衛民,扮演安定的力量,而軍隊是一個「合法的武裝團體」,團體內的每位成員與一般民眾相同,都必須遵守法律的規範,在守法的基礎上,甚至更應以最高標準自我期許、督勵、惕勉,並以陶冶正直、誠實的品格,體現持志養廉的價值觀,作為永恆不變的行為準繩;面對時下許多來自外界的誘惑,國軍官兵當應秉持「天地之物各有主,非吾所有,雖一毫莫取」之豁達心境,祛除私心與貪念,建立正確的價值觀,方能樹立國軍廉能風尚,做到弊絕風清,進而專注戰訓本務工作,除此之外,更應配合國防部廉政建設行動專案,將軍中涉貪不法分子繩之以法,重新塑建國軍優質形象,才能贏得人民的支持與信任。

總而言之,為官者的清廉與否,關係到國家的興衰存亡,官者必須以廉為本。因此,國軍官兵在品德上的操守,也必須以廉能作為行為的規範,尤其是,軍人基於保國衛民的職責,更須以誠正的態度,用實際的行動,堅持以「誠實」、「正直」為主體的價值觀,於領導統御中發揮影響力,方能體現國軍官兵「不敢貪、不能貪、不必貪、不願貪」的中心思維。

空軍第三天氣中心上尉氣象官張俊皓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