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南市立安南醫院正式營運 將肩負醫療重責大任

台南市立安南醫院正式營運 將肩負醫療重責大任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2-03 00:15   更新日期: 2013-02-03 00:18   天眼日報記者 王梭熙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王梭熙/台南市報導】

【記者王梭熙/台南報導】由台南市府委託中國醫藥大學興建經營,以急重症為發展重點,經過市府消防、衛生與議會等單位嚴格監督檢驗,安南醫院今(2)日正式營運。市長賴清德期望安南醫院未來能肩負起同時延攬在地,及外界優秀人才,深入社區基層,發揮預防醫學效果,以及盡速融入南市現有醫療體系,讓醫院功能發揮到最大的責任。

賴市長表示,安南醫院是全台灣,也是市府第二個以BOT委外經營方式成立的醫院。受委託興建經營的中國醫藥大學,在醫院興建期間,通過市府消防等相關單位最嚴格的檢驗,加上議會的支持與監督,未來將肩負起服務市民醫療的重責大任。市府在有限資源下,未來對於整個大台南的公共建設,也會延攬民間資源投入,讓公私部門能夠充分合作,帶動城市發展。

今天安南醫院正式開幕營運,中央與地方都很重視。行政院衛生署署長邱文達、財政部促參司司長曾國基、副市長顏純左、立法委員陳亭妃、葉宜津、許添財、黃偉哲,以及由議長賴美惠,副議長郭信良帶領的議會多數市議員等人,都特地前來祝賀,期望安南醫院能夠發揮完善的醫療功能。

中國醫藥大學暨醫療體系董事長蔡長海指出,現在世界醫療趨勢已經進入預防、預測以及個人醫學的領域。未來安南醫院除了往急重症照護的方向發展以外,也會盡全力在3年內通過國際醫院認證,讓台南成為一個最好的醫療服務環境之一。我們是要來這裡承擔社會責任,所以有決心配合市府及南部醫界,為市民提供最好的醫療服務。

在神經外科醫學界頗負盛名的安南醫院院長林欣榮表示,安南醫院將以最優質的醫療團隊,最先進的醫療設備,以及最好的服務品質,提供南市醫療服務,促進大台南地區民眾的健康。

安南醫院今天的正式營運,多數市議員都非常關切。市議員郭清華、黃麗招、林炳利、李坤煌、林宜瑾、王錦德、唐碧娥、洪玉鳳、莊玉珠、蔡淑惠,以及蔡玉枝,紛紛前往致意,表達關心祝福。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