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縣長傅崐萁應邀出席慶祝102年度農民節暨農事小組聯合會議活動

縣長傅崐萁應邀出席慶祝102年度農民節暨農事小組聯合會議活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2-02 16:14   更新日期: 2013-02-03 02:15   天眼日報記者 陳崧楠 / 花蓮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陳崧楠/花蓮縣報導】

花蓮縣縣長傅崐萁今(2)日應邀出席鳳林鎮、萬榮鄉慶祝102年度農民節暨農事小組聯合會議活動

花蓮縣鳳榮地區農會今2)日舉辦慶祝102年度農民節暨農事小組聯合會議活動,並舉行模範農民表彰儀式,縣長傅崐萁應邀出席並致詞,除感謝鳳榮農會為農民鄉親盡心盡力服務之外,也樂見鳳榮地區農特產已順利開拓海外市場、成為台灣農產品模範,縣府將持續配合地區農會、擴展農特產品市場通路,厚植花蓮縣農特產品發展競爭力。

立春時分東風起、雨濛濛,鳳林鎮一早雖飄著細雨,卻絲毫未減鳳林鎮、萬榮鄉農民鄉親熱情,扶老攜幼前往鳳林國小藝文中心參加102年度農民節慶祝活動,大會除進行農業成果報告、模範農民表彰儀式之外,亦精心安排米食品嘗、民俗才藝表演及摸彩活動等,讓農民鄉親在歲末年終藉此聯絡情感、交換農忙心得;除傅縣長之外,包括縣政府農業處長張智超、鳳林鎮長彭宗乾、萬榮鄉長蘇連進、鳳榮地區農會理事長彭宗鑫、總幹事張孟能等人也到場替農民鄉親打氣、共話桑麻。

花蓮縣傅縣長首先向鳳榮地區農會表示感謝,尤其鳳榮地區農會長期輔導鄉親進行農特產品栽種、並舉辦活動、創造市場通路,不僅讓鳳榮地區西瓜等農特產品順利外銷新加坡,更成功營造「台灣最優質農特產品在花蓮」形象,他也特別嘉許鳳榮地區農會總幹事張孟能,稱讚其不僅連續三年獲得縣府考績優等、是最好的農會總幹事,也期盼鳳榮地區農業能在他的領導下,持續培養出全台最優質的農特產品、成功走向國際市場。

花蓮縣傅縣長也向在場所有鄉親強調,「花蓮不僅是觀光立縣,更是農業大縣!」儘管府庫連年拮据,縣府仍將盡心為農民服務,舉辦各項活動、推展農產品,並全力配合地方農會及農民鄉親需求、積極給予各項補助,希望厚植本縣農特產品競爭力。傅縣長也當場向張總幹事求證,民國九十年左右,花蓮地區的西瓜時價僅有二百元左右,與今日鳳榮地區西瓜時價上看千元景況,完全不可同日而語。

花蓮縣傅縣長也向農民鄉親宣布好消息,為帶動鳳林、萬榮地區整體發展、刺激地方產業成長,除林田山蒸汽小火車復駛已獲林務局同意、積極籌辦外,縣府也將推動包括熱氣球、飛行傘、空中纜車、溫泉、小火車「五合一」主題觀光,希望農業、觀光二領域能在鳳榮地區相輔相成、順利開花結果,帶給鄉親更好的生活水準。

稍後傅縣長也與張處長、彭鎮長、蘇鄉長及張總幹事等人相互勸進、熱情加碼液晶電視多部,難得逗趣互動也每每讓台下鄉親忍俊不住,稍後大會也安排包括土風舞等多項才藝表演增添歡樂氣氛,整場活動也在鄉親互許年成豐收之後、順利畫下句點。

今日活動共表彰模範農民82名,鳳林鎮公所部分,協助推廣本鎮農業工作、績效卓越者12名。協助辦理本鎮田間調查工作、績效卓越者7名;萬榮鄉公所部分,優秀農民6名;花蓮農田水利會部分,熱心農田水利事業發展、服務會員績效卓越者2名;鳳榮地區農會部分,101年度鼎力協助該會信用業務者30名。協助該會供銷業務者10名。鼎力協助農業推廣業務者15名。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