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102年春安工作起跑 縣長校閱警兵民力

102年春安工作起跑 縣長校閱警兵民力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2-01 18:41   更新日期: 2013-02-03 02:43   天眼日報記者 周瑞珠 / 苗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周瑞珠/苗栗縣報導】

102年春安工作從今日晚上10時啟動,縣長劉政鴻上午在縣府廣場前校閱本縣警、兵、民力部隊,並期勉大家全力以赴,展現警民合作精神,維持良好治安及順暢交通,讓苗栗成為全國觀光客及投資企業最喜愛的城市。

春安工作為期25天,自今日起至22424時,總共動員3萬人次,包括警察、憲兵等計16千人次,義警、民防、各鄉鎮市巡守隊計14千人次。今年工作主軸以「治安平穩」、「交通順暢」、「服務熱心」為重點,加強各項勤務作為,讓鄉親民眾平安、歡喜渡過年節假期。

今日上午縣長劉政鴻、立委徐耀昌、縣警局長曾義瓊、義交大隊長鄭碧玉、守望相助大隊長李乙廷等人校閱本縣打擊犯罪隊伍,本次共動員縣、警、民力300人及偵防車、巡守車、巡邏車、大型重機車等共56部參與校閱,展現最完備的陣容以及維護治安的決心。

為順利達成春安工作重點項目,治安方面將針對本縣最多的毒品、竊盜案件,統合運用警、兵、民力,及配合巡守隊的守望相助,共同打擊犯罪。而因應春節期間湧入苗縣觀光的人潮眾多,縣警局也規劃29日至17日的春節期間,在大湖、泰安、三灣、南庄、三義、銅鑼等風景區,實施替代道路及管制設施,依車流強化部署警力,全時段掌握車流狀況。此外,為民服務的部分,將全力維護民眾舉家外出家戶安全,幫助失蹤人口返家團圓,並設置機動派出所,讓民眾平安快樂渡過佳節。

縣長劉政鴻感謝警察、憲兵、義警、民防、義交及巡守隊終年辛勞的犧牲奉獻精神。他也表示苗栗的治安是全國最好的地方,去年在春安工作評比更獲得全國冠軍,顯示全員努力、團結的成果。而縣長也提到觀光客來苗旅遊及企業投資方面,近年來也有大幅度的成長,為了讓苗栗維持健康、幸福的居住環境,更要靠警兵民一條心,共同努力。

縣長劉政鴻為期勉春案工作民力辛勞,除了頒發苗栗、竹南、頭份、通霄、大湖義警、民防、義交等每中隊10萬元加菜金,並與立委徐耀昌、縣警局長曾義瓊、義交大隊長鄭碧玉等人分別頒獎表揚「治安示範社區」、績優守望相助隊績優單位。

「治安示範社區」標章獲獎單位,第16名分別為:苗市嘉盛嘉興守望相助隊、苗市福星守望相助隊、大湖大寮守望相助隊、頭份珊瑚守望相助隊、通霄白西守望相助隊、三義勝興守望相助隊。

「績優守望相助隊」特優單位獲頒獎金1萬元:公館石墻守望相助隊、通霄通灣守望相助隊;優等單位獲頒獎金7千元:苗市嘉盛嘉新守望相助隊、造橋大西守望相助隊、頭份濫坑守望相助隊、通霄梅南守望相助隊、大湖大寮守望相助隊;甲等單位獲頒獎金5千元:三義勝興守望相助隊、頭屋頭屋守望相助隊、竹南山佳守望相助隊、造橋錦水守望相助隊、頭份土牛守望相助隊、頭份新華守望相助隊、苑裡苑港守望相助隊、苑裡上館守望相助隊、大湖栗林守望相助隊。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