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台南市102年全國帆船排名錦標賽閉幕典禮

台南市102年全國帆船排名錦標賽閉幕典禮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2-04 00:16   更新日期: 2013-02-04 00:17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江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江/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長賴清德今(3)天參加102年全國帆船排名錦標賽閉幕典禮時表示,早期台南安平漁港在國際上是有名的對外貿易港口,深具歷史地位。現在更要急起直追,未來讓安平漁港不只是漁民捕魚的場所,更是一個親水遊憩觀光的碼頭。

102年全國帆船排名錦標賽,從上個月30日開始,一連5天在安平漁港遊艇碼頭展開。來自屏東、高雄、南投、澎湖、台北、新北、宜蘭,以及台南等地的帆船好手,齊聚在台南進行激烈賽事。因為悠關挑選儲備帆船國手,所以來自各地的頂尖好手,都卯足全力,想要爭取好成績。身為地主,賴市長不忘向參賽選手介紹台南的美食,以及美景,希望選手們日後再來台南遊玩。

據了解,台南沿海是台灣最適合玩風浪板及帆船的海域之一。一年四季都有非常穩定的風,大約在24級之間。冬天受東北季風的影響不大,而且陽光充足,平均都有20度到26度左右的溫度,所以活動時間可說是全年無休。

體育處表示,今年的賽事,分別有樂觀型帆船繞標賽、樂觀型帆船團隊對抗賽、國際420雙人帆船繞標賽,以及T293風浪板繞標賽。因為帆船運動具高度冒險性,單人帆船及風浪板強調操帆技術,雙人帆船則著重夥伴之間的合作默契。帆船駕馭受到風況、浪況,以及潮汐影響非常大,所以駕馭帆船要視海域狀況調整規劃。台南場地在冬天風力適中,而且浪長,要獲得好成績需要懂得運用風力,以及浪的推力。

這次的賽事,台南子弟表現亮眼。T293風浪板15歲組及17歲組獎項都由台南子弟囊括。安平國中汪廷聿獲得15歲組第一名。台南海事許進智、吳承翰,以及台南市體育總會帆船委員會的王柏升,分別獲得17歲組前三名。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