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新竹市許市長今〈4〉日親自主持托嬰中心及社區保母系統座談會

新竹市許市長今〈4〉日親自主持托嬰中心及社區保母系統座談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2-05 16:06   更新日期: 2013-02-05 16:08   天眼日報記者 邱鳳茹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邱鳳茹/新竹市報導】

今〈4〉日下午,市長許明財親自主持於第一會議室舉辦的「新竹市托嬰中心及保母系統座談會」。許市長除感謝各立案托嬰中心及三區保母系統長期為新竹市托育服務的努力,讓幼兒能夠在安全的托育照顧環境之下成長,讓家長能夠安心就業,也期勉托嬰中心及保母系統的保母與工作人員,為大家的心肝寶貝照顧服務再繼續加油。

許市長表示,健全托育環境是政府與民間共同努力的目標,為讓家長更放心將幼兒託付給保母照顧,因此,特別指示社會處要加強對托嬰中心與保母系統的輔導、教育訓練與評鑑工作,也希望能聽取托嬰中心與保母系統的相關建議,讓市府與民間一起協力提供優質的托育環境與品質。

座談會中社會處報告,新竹市目前加入三區保母系統的保母有875位,在職保母798人,托兒數1,411人,平均每位在職保母照顧1.77位幼兒;現有立案托嬰中心計36家,受僱於托嬰中心的保母有148人,托兒數494人,平均每位保母照顧3.34位幼兒。為加強輔導各立案托嬰中心,101年度市府委託新竹教育大學辦理訪視、督導教育訓練,並辦理評鑑。社會處說,受評的31家托嬰中心,計有22家獲評優等,7家獲評甲等,顯示輔導與督導成效很好。

今日座談會中,各托嬰中心承諾會持續為幼兒的最佳照顧服務而努力,但也希望市府能夠多提供業者交流與溝通的平台;此外,針對內政部的相關資訊系統設計不良,也希望市府能夠向中央反映改善。許市長應允市府往後會多加宣導如何慎選保母,並針對大家的意見去反映及改進,但也希望托嬰中心與保母系統工作人員,接受政府的輔導與評鑑,並秉持如同照顧自己孩子一般的心,與市府共同提升新竹市的托育品質。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