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春暖花開依序邁入2013新竹公園櫻花季、十八尖山賞花月高潮

春暖花開依序邁入2013新竹公園櫻花季、十八尖山賞花月高潮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2-04 17:45   更新日期: 2013-02-05 17:47   天眼日報記者 許曉萱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許曉萱/新竹市報導】

過新年,大地萬物一元復始、萬象更新,新竹市主要公園綠地─新竹公園、十八尖山也悄悄的換上美麗衣裳,依序推出新竹公園櫻花季、十八尖山賞花月活動,市府城市行銷處長陳進來今(四)日在市務會議上提出活動企劃報告,許明財市長歡迎民眾在春節期間到新竹市走春、賞花,蓄積一整年的泉水活力。

陳處長說明新竹公園植栽河津櫻源自2003年日本育櫻會贈予,透過新竹市台灣之友會、松柏長青會、富華老人福利協會等經過十年協助培育維護有成,今年日方重視十年樹木的象徵意義,由育櫻會前會長松前孝廣率36人訪問團於23日來台,預訂元宵節24日當天在新竹公園共同慶賀。市府配合櫻花季將安排日本歌妓舞、尺八浪人洞蕭、民俗舞。

與日方接洽負責新竹植栽櫻花的富華老人福利協會理事長楊根棟舉出,新竹公園週邊現有近千顆櫻花,品種22種,70%是河津櫻,依花期之不同,從本月初到三月間接棒演出美不勝收,而在十年的辛勞下,他自己82歲,就像看著孫子長大茁壯般,滿心歡喜,也樂意見到當地公園里志工漸漸接手協助照料。今天氣溫飆高,中午時分一對新人選在櫻花樹下拍攝婚紗照,花嬌人美,映襯幸福美景。

延續櫻花季的高潮,2013十八尖山賞花月訂定-《幸福賞花約》主題,每週有節目活動,結合健康休閒產業、文創工藝、音樂藝術等與民眾互動歡樂,許市長還將與竹塹公主擔任愛情天使,邀請有情人大聲說愛、一吻比天長!把主題所要彰顯的快樂、愛情、財富、健康氣息,隨著綻放的花朵溢滿山間林道。

陳處長提出企業認養花區一年一期的創新政策,邀請社區、學校、企業、社團共同參與,並舉辦設計競賽,由民眾投票選出最出色且最吸睛的植栽代表,歡迎各界同攜手打造美麗花區,一整年都精采動人。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