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桃園--參加「少年心‧關懷情─學習勵志營」

桃園--參加「少年心‧關懷情─學習勵志營」

少年立志當警察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2-05 21:04   更新日期: 2013-02-05 21:04   天眼日報記者 吳金生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金生/桃園市報導】

就讀國三的正宇(化名)參加由桃園縣政府警察局少年警察隊主辦的「少年心 關懷情─學習勵志營」,在活動結束的經驗與心得分享時,大聲的說出自己的願望─「我長大後要當警察」。

本次活動以國、高中學生為主要對象,並以「關懷弱勢、正向鼓勵」為理念,透過實際參訪社會弱勢團體活動,培養青少年的同理心;活動中更有各項法律教育及預防犯罪宣導,讓青少年能健全法律常識,充分達到保護青少年及預防少年犯罪之最大效益。

「少年心 關懷情─學習勵志營」分二梯次舉辦,2月4、5日舉行,課程包含「警用裝備、刑事鑑識體驗」、「生命鬥士經驗分享」、「祥育、心燈啟智教養院關懷弱勢參訪」及「頒發結業證書及發表參訪感言」等,正宇在發表感言時大方的說,體驗刑事鑑識採集指紋並親眼看到警用狙擊槍最讓他感到興奮無比,這是他人生的第一次體驗,開學後一定要跟其他同學分享,並立志要報考警察,覺得當警察實在太酷了!

學習勵志營特別安排了兩位傑出的身心障礙人士,分享人生的奮鬥經驗,一位是獲得廣播金鐘獎的「混障綜藝團團長」劉銘老師,另一位是口足畫家童福財老師,他們雖然在身體上有殘缺,但是完全不氣餒,仍然努力地揮灑出自己的一片天空。

桃園縣政府警察局副局長林一民,在活動的開訓典禮除再次宣導反毒、反霸凌、反援交、反幫派、反性侵害的法紀觀念外,也期勉參訓的同學,在遇到生活中任何挫折的時候,能夠以正面、樂觀的態度思考如何解決問題,不要隨意看輕自己的能力與自暴自棄。同學所參訪的教養院,主要是收容身心障礙者及無依無靠的弱勢老人,希望透過親身的互動及志工服務後,能夠培養同理心,懂得尊重與包容,讓所有參訓的同學能有豐富的學習心得以及新的體驗。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