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桃園--年菜健康風

桃園--年菜健康風

楊梅客家創新年菜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2-05 21:11   更新日期: 2013-02-05 21:11   天眼日報記者 吳金生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金生/桃園市報導】

桃園農業局、楊梅市公所與東森山莊5日發表養生客家創新年菜包括:含有十八種氨基酸、多種維生素的無花果燉甲魚、可以舒緩胃灼熱及大腸急躁症等消化問題的蘆薈海鮮料理,以及天然有機雞肉料理,家常的梅乾菜扣肉因為自然有機,也讓圍爐桌上飄上更濃的家鄉味。

桃園農業局長曾榮鑑表示:環保意識抬頭、養生需求漸增,楊梅在地有機農產品,品質優異獨具特色,舉辦楊梅特色有機農產品樸實巿集活動,希望讓民眾透過市集了解楊梅地方特色,支持吃當季食材,讓大家食健康歡喜過好年。

楊梅巿巿長彭聖富指出,這次參展的農戶包括:風靡全省有機市場的亞洲植產生產的有機雞有機雞和有雞蛋,享有盛名的秀才茶、供應台北知名連鎖超市的豐實有機蔬農場及少見的無花果和可食用的蘆薈等。

無花果是台灣難得一見的水果,因為栽種不易,成本高又不好保鮮,無花果營養價值很高,果肉就含有十八種氨基酸、多種維生素、礦物質和大量食物纖維,單一顆無花果的維生素就是橘子葡萄的20-30倍了,熱量又低,是最天然的保健食品。

標榜完全純手工製作,不用任何人工添加物的愛米健康美食屋,為求健康飲食,所有食材皆不惜成本特選良好品質食材製作,因此平日只接受訂製,特別因應年節氣氛,參加農村巿集特別做了紅豆年糕、花生年糕、傳統年糕、花生與杏仁口味的手工牛軋糖,還特別選用顏氏牧場黃金蛋做成黃金蛋糕。

東森山莊渡假村考量現代人越來越注重養生觀念,餐廳主廚特意將客家菜餚口味調淡,讓人吃的清爽、不油膩。另外也加入創意元素,變化、豐富客家料理。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