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真福山共融彌撒兩千人齊聚 高雄縣長推崇園區是台灣最大福音

真福山共融彌撒兩千人齊聚 高雄縣長推崇園區是台灣最大福音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6-27 21:05   更新日期: 2009-06-27 21:07   天眼日報記者 謝美瑩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謝美瑩/高雄市報導】

真福山共融彌撒兩千人齊聚高雄縣長推崇園區是台灣最大福音

天主教真福山社福園區第一期工程即將於九月完工,今(27)日舉行盛大的「2009保祿年閉幕及司鐸年開幕共融彌撒禮儀」,共有兩千多位教友參加典禮,首次認識真福山園區。縣長楊秋興推崇真福山照顧各弱勢族群,造福社會,是台灣最大福音。

為了紀念宗徒聖保祿(聖保羅)誕辰2000年,教宗本篤十六世宣布2008年6月28日至2009年6月29日為保祿年,感念聖保祿的貢獻,同時效法他無私奉獻四處傳教的精神;而2009年6月19日至2010年6月19日則訂為司鐸年。

今(27)日天主教真福山社福園區舉行「2009保祿年閉幕及司鐸年開幕共融彌撒禮儀」,共有兩千多位教友參加,樞機主教單國璽、高雄教區主教劉振忠、縣長楊秋興、社會處長吳麗雪、杉林鄉長林榮城等人也到場與會,場面盛大。

樞機主教單國璽指出,真福山園區是多用途中心,希望讓各界人士來此靜心三日,研究人生問題與方向,成為民眾精神的燈塔,讓大家都明瞭精神與生命的價值,改變不良的社會風氣。保祿年閉幕才是向外傳福音的開始,他期勉教友從小處一點一滴活出福音,進而影響他人與社會。

縣長楊秋興表示,真福山社福園區的設立,對高縣與台灣是最大的福音,籌設過程教廷曾派人關心,自己也因此得以與教宗見面,相當興奮。真福山周遭環境很美,第一期工程即將完工,將設置原住民育幼院、老人安養院等,感謝真福山造福弱勢。

真福山社福園區第一期牧靈中心於2007年十一月中旬開工,基地面積3669坪,總建坪5218坪。其中規劃有大教堂、國際會議廳、餐廳、116個房間,可容納360人住宿。園區也將陸續設置安老院、孤兒院、智障兒童教養院、修道院等,從事社會福利服務,預計今年9月底舉辦感恩落成儀式。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