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交通新聞 > 高雄鐵路地下化愛河段工程開工

高雄鐵路地下化愛河段工程開工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6-27 21:12   更新日期: 2009-06-27 21:13   天眼日報記者 陳玉芳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陳玉芳/高雄市報導】

高雄鐵路地下化愛河段工程,今天隆重舉行開工典禮,陳菊市長表示,經過不斷爭取,高雄鐵路地下化計畫向北延伸至左營新站段,終於底定。未來完工以後,不僅將有助城市縫合,冰冷鐵道也將由綠廊取代。

高雄鐵路地下化愛河段工程,下午2時於同盟路、建國路口的愛河畔鐵道旁舉行,行政院長劉兆玄、交通部長毛治國特別南下觀禮,並由交通部鐵路工程改建工程局進行工程簡報。

陳市長表示,高雄市自1993年起推動鐵路地下化,其間經過多年的努力,現在全線確定向北延伸至左營新站段,整個高雄鐵路地下化計畫至今終於完全底定。

陳市長說,雖然比起台北鐵路地下化,高雄整整晚了20年,但晚到,總比不到好。而過去因鐵道造成的南高雄與北高雄之間的鴻溝,未來將由綿延的綠廊及水廊取代,城市縫合行動也將陸續展開

高雄鐵路地下化計畫,全線預定民國106年底通車。愛河段工程,全長約410公尺,起自高雄市河西一路,穿越愛河,至中都街附近。主要工程包括河底隧道工程,河中圍堰、臨時便橋與連續壁等。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