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幫助九天曙光少年脫離貨櫃屋 蔡副市長捐款拋磚引玉籲各界響應

幫助九天曙光少年脫離貨櫃屋 蔡副市長捐款拋磚引玉籲各界響應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2-05 16:58   更新日期: 2013-02-05 16:58   府會記者 黃建彬 / 台中市 報導  

【府會記者黃建彬/台中市報導】

幫助九天曙光少年脫離貨櫃屋 蔡副市長捐款拋磚引玉籲各界響應

九天民俗技藝團以簡陋鐵皮貨櫃屋為家,國內發行紅利集點卡HAPPY GO發起愛心捐點活動,幫九天的孩子蓋宿舍,短短五個月就獲得超過150萬點數,全新宿舍明年動工,今(5)日開心舉行捐贈點數活動,副市長蔡炳坤祝九天「2013實現」,捐出「2013 x10倍現金」。

這場「HAPPY GO圓夢發光行動」活動今日在大雅區九天民俗技藝團本部舉行,活動在九天曙光少年振奮人心精采的擊鼓表演中展開;蔡副市長致辭時表示,九天從一個地方民俗團體轉變為國際注目的藝術團體,將地方陣頭民俗活動帶到文化層級藝術演出,一路走來的努力大家都看到了。

他表示,九天的故事被拍成電影「陣頭」,也是另個奇蹟,背後很重要的力量就是讓這群曙光少年重新找回自信,在他們最需要的時候,有人「拉他們一把」,這個意義更是重大。

九天成員所居住的貨櫃鐵皮已用了11年,屋況老舊,夏熱冬寒。九天行政經理李光正帶著大家參觀團員的居住情況,9個大貨櫃,每個約擠進7、8人,每人不到1坪的狹隘空間,今天雖然是個豔陽天,但屋頂天花板卻是滴水連連,還得用水桶接水,潮溼擁擠。

李經理說,夏天溫度很高這裡就像「烤爐」,孩子們也因此常常中暑,下雨天則是外面下大雨裡面下小雨,這樣每日需接受嚴格體能及技藝訓練的他們來說,實在艱苦。

蔡副市長也說,以往演出時都看到九天光鮮亮麗的演出,沒想到這麼精采表演的背後,孩子們卻是住在這麼克難的環境;他說,市府在地目變更等會努力協助九天宿舍興建,同時他自己特地捐出「2013 x10倍現金」祝九天「2013實現」,以實際行動拋磚引玉。

李經理表示,團長希望能籌措到兩千五百萬元經費,興建能容納一百人的宿舍;「陣頭」電影之後,不少家長都想將孩子送來,有的含著淚就差沒跪下,但限於容納量,無法滿足家長的心願,團長心裡也是酸酸的。全新的宿舍今年底就要動工,所差經費他們一定會想辦法,讓宿舍一定動工。

九天這裡的孩子目前約有卅多人,每個人背後都有著自己故事,有的曾誤入岐途、或因家庭傷害、父母面臨管教狀況而被送來。去年來到九天今年16歲的小鋒說,自己改變很大,以前的他愛玩成天都和朋友在外鬼混,連半夜都不回家,但來九天之後每天早睡早起生活作息正常,脾氣變好了,現在的他將「罵不還口,打不還手」當功課,朋友家人都驚訝他的轉變。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