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桃園--社會局提前發放補助

桃園--社會局提前發放補助

為弱勢家庭挹注暖流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2-06 22:29   更新日期: 2013-02-06 22:29   天眼日報記者 吳金生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金生/桃園市報導】

農曆春節腳步近了,又到闔家團圓之時。為讓弱勢家庭安穩度過溫馨新年,桃園縣政府社會局提前送暖,將於2月8日前發放低收入戶春節慰問金、老人、兒童及高中職以上就學等12項生活津貼。桃園縣政府社會局表示,低收入戶生活補助依例皆於核准後次月15日發放。為使有經濟需求之低收入戶等弱勢民眾能歡度佳節,社會局同仁全力加班完成生活補助款撥款程序,以期低收入戶及弱勢民眾得以在農曆年前領取補助。以低收入戶王先生一家四口為例,家中列冊低收入戶的老父親可領老人生活補助7,200元、就讀高中的長女就學補助5,900元、就讀國小的長子兒童生活補助2,600元及春節慰問金2,000元,王先生一家在年前共可獲1萬7,700元的補助。社會局表示經統計102年符合資格可領取低收入戶春節慰問金共計4,509戶,較去年增加了346戶。

因應102年農曆過年的到來,桃園縣提前發放補助款計有老年縣民三節獎勵金、中低收入老人生活津貼、中低收入老人特別照顧津貼、低收入戶兒童生活補助款、低收入戶高中職以上就學生活補助、低收入戶春節慰問金、一、二款低收入戶生活補助、弱勢家庭緊急生活扶助、兒童及少年生活扶助、身心障礙者房屋租金補助、特殊境遇家庭扶助及二月份身心障礙者生活補助皆提前於2月8日入帳,請符合資格之民眾,可於2月8日至郵局確認補助款及春節慰問金是否入帳。桃園縣社會局竭力完成相關補助之審核與發放,期望讓弱勢家庭感受縣政府的關懷與溫暖。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