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桃園--爭取縣府設置人行道

桃園--爭取縣府設置人行道

確保忠貞國小學童出入安全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2-06 22:33   更新日期: 2013-02-06 22:33   天眼日報記者 吳金生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金生/桃園市報導】

桃園縣平鎮市忠貞國小前人行道,因水溝蓋高低不平,影響學童出入安全,也破壞校園景觀,市長陳萬得、立委呂玉玲服務處接受校方陳情,6日聯袂會勘後決定:校門口前的龍南路屬縣道,路權單位為縣政府,將行文爭取設置人行道,還給用路人應有保障。

市長陳萬得說,忠貞國小前人行道因民眾任意停車,嚴重影響學童安全,目前係以紐繹西護欄圍成一條總長約100公分的學童出入通道。唯因此一通道,使用範圍有一半路面為高低不平的水溝蓋,路面凹凸,不利學童通行。

市公所和立委呂玉玲服務處數度接獲學生家長陳情,校方並認為應設置比路面高10公分以上人行道才能遏阻學童通行空間被違規停放車輛占用困擾,同時讓學童、家長和用路人的行走空間更有保障。

忠貞國小正門前左右兩側人行道,總約100公尺,自縣道--龍南路拓寬迄今,因違規停車嚴重,在校方和家長的力爭下,以紐澤西護欄阻擋汽機車違規停放,但紐澤西護欄和校園圍牆間所形成的學童出入通道,因有一半用地為水溝蓋,高低不平的水溝蓋不利通行。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