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桃園--中型電巴路線會勘

桃園--中型電巴路線會勘

應強化無障礙空間成首要課題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2-06 22:35   更新日期: 2013-02-06 22:35   天眼日報記者 吳金生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金生/桃園市報導】

平鎮市免費市民公車預定今年6月底以前轉型為不會造成空氣汙染的環保電動巴士,路線會勘密集展開,市長陳萬得5日和縣議員謝彰文、立委呂玉玲祕書邱金德與貿易里長宋子毅等人了解東勢線會勘電巴行駛狀況,與會者雖感受到低噪音、無汙染等優點,但也發現無障礙等設施有很大的改善空間,以免無法滿以以老弱婦孺為主的乘客需求,業者應速謀改善。

為確保環境品質,桃園縣政府計畫在民國103年完成內各鄉鎮市所開辦免費公車一律汰換為電動中型巴士,平鎮市公所被列為第一波實施的鄉鎮市,電巴將於明年6月底以前上路。市民公車包商5日安排號稱全世界首部電動中巴進行路線會勘,市長陳萬得等人實地了解後,認為電巴的環保優點不可否認,但無障礙設施等應朝更便民設計,才能符合公車族的需求和吸引民眾搭乘,否則很難推廣。

試乘電動中巴號稱全國第一、最新型,以試車牌上路,該輛中型電動巴士,配備4組電池,充電只要6~10分鐘,每公里耗費約3元足足比柴油或汽油車每公里成本8.5元省下5.5元,但每輛造價540萬元,重8.5噸,搭載人數是22人,19人坐、站立3人。

縣府的政策是103年年中以前,各鄉鎮市開辦的市民免費公車全部汰換為電動巴士,經濟部可望在年底前核定購置電動巴士補助經費。平鎮市免費市民公車是於去年3月1日開辦,有山子頂、東勢、平南和高連等條營運路線,市公所規畫預定明年6月底以前,以9輛電動中巴投入免費市民公車營運行列。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