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桃園--愛無礙公益花燈情人節桃園登場

桃園--愛無礙公益花燈情人節桃園登場

看見脊髓損傷者對藝術的天份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2-06 22:47   更新日期: 2013-02-06 22:47   天眼日報記者 吳金生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金生/桃園市報導】

參與創作今年24歲的郭孟澤,獲得德國紅點設計大獎reddot design award,更獲南崁高中頒發榮譽校友殊榮,今年首度嘗試與脊髓損傷者共創嶄新的設計作品,讓本次花燈作品賦予公益、人文、教育與關懷的意義。

即將於情人節登場的桃園燈會,各個受邀參展單位無不進入緊鑼密鼓的創作階段。桃園縣婦聯會今年再次結合縣內社福團體「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與縣籍藝術家郭孟澤共同攜手,創作充滿桃園特色與浪漫主題的「愛吾愛;愛無礙」公益花燈。

「愛吾愛;愛無礙」作品是由畢業於南崁高中的縣籍青年藝術家郭孟澤帶領「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傷友共同創作而成。由於今年桃園燈會的展期是從情人節橫跨元宵節期間,藝術家特別將造型蛇盤旋為「LOVE」造型,同時結合客家花布、蘆竹草花…等桃園特色。這個以愛為名的創作,除了增添情人節浪漫氣氛以外,藝術家帶領傷友共同創作更突顯受邀單位婦聯會從事社福的大愛情操。

桃園縣婦聯會主委洪秀華表示,今年桃園燈會為了凸顯桃園縣教育人文與弱勢團體關懷,特別邀請縣籍藝術家與身心障礙者共同創作花燈,在創作的過程看見脊髓損傷者對藝術的天份,也看見桃園縣培育藝術人才的成果,本次「愛吾愛 愛無礙」公益花燈更是呈現桃園縣婦聯會與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等民間社福組織,結合桃園縣政府公部門的力量,共創身心障礙者的友善世界。

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董事長林進興指出,每位身心障礙者透過社會的支持與公私部門的力量結合,都能開發無限潛能,透過第二專長的培育養成,讓身心障礙者擁有嶄新的生活,更進一步節流社會成本,並藉由身障者的專業技能回饋社會。

「愛吾愛 愛無礙」花燈作品將於2月14日至24日在桃園縣蘆竹鄉南崁溪畔河濱公園展出,邀請民眾共同前往欣賞桃園之美,並給予弱勢團體支持與關懷。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