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藝文走廊 > 桃園--劉晉數位影像創作研究個展

桃園--劉晉數位影像創作研究個展

循‧夢~塗鴉夢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2-06 22:49   更新日期: 2013-02-06 22:49   天眼日報記者 吳金生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金生/桃園市報導】

劉晉彰現為彰化市建國科技大學美術館數位藝術中心主任,對於塗鴉研究與藝術創作充滿熱忱,並藉由視覺場域的學理應用,重新演繹塗鴉藝術的文化底蘊。就讓我們循著創作者的軌跡,一探那引人入勝的塗鴉異想世界。

「循‧夢—2013劉晉彰數位影像創作研究個展」即日起至2月17日在桃園縣政府文化局登場。本展覽將街頭塗鴉隱含的視覺意象透過HDR(包圍曝光)攝影與數位影像設計的方式呈現,藉此傳達出「後塗鴉」世代的存在意義與藝術價值。

文化局張壯謀局長表示,這是一個以實驗性為出發點的數位創作研究個展,巧妙地融合「影像蒙太奇(Montage)」的概念,將一系列在不同視覺場域、不同距離和不同拍攝手法的敘事組合重新排列,試圖傳達出「遵循我的塗鴉想像」意念。本展覽透過系列作品的詮釋,企圖創造兩個空間以上的視覺對話,使觀看者彷彿身處幻影與夢想中的塗鴉空間,同時思索著社會的結構面與解構面。

劉晉彰由塗鴉研究走向塗鴉創作,一路追尋的是研究者忠於學術經驗的真實映照?還是劉晉彰對於塗鴉意象的衝擊感動?經過數年的理解與堅持,「循‧夢—2013劉晉彰數位影像創作研究個展」象徵著一種心境的轉折、一個夢想的實踐,其中的作品不僅紀錄著敏銳細膩的生活觀察,也映現出塗鴉藝術那多元且獨特的創作膽識。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