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西洋情人節適逢春節假期,提醒浪漫之餘做好安全性行為,杜絕愛滋、性病纏身

西洋情人節適逢春節假期,提醒浪漫之餘做好安全性行為,杜絕愛滋、性病纏身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2-07 00:23   更新日期: 2013-02-07 00:23   天眼日報記者 蔡秀芬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蔡秀芬/屏東縣報導】

214日西洋情人節適逢農曆春節期間,除了與家人、親友熱鬧團聚外,在與親愛的他()共度浪漫情人夜裡,別忽略安全性行為的重要,性行為時要全程使用保險套,才不會將自己暴露於感染愛滋的風險中。

根據疾病管制局201212月底統計資料顯示,本國籍愛滋感染者共24239例,目前愛滋感染者年齡以20-29歲最多,佔40.19%,其次為30-39歲,佔34.06 %。若依危險因素分析,因性行為感染佔70.75%;而屏東縣歷年來總通報人數近一千人,以101年為例,愛滋通報75人其感染者中年紀最小的僅17歲,且因性行為感染比率高達85.3%(64名),顯現年輕族群感染愛滋近年來有逐漸增加的趨勢,而「不安全性行為」是目前傳播愛滋病的主要途徑。

隨著社會風氣開放,年輕朋友們在參加轟趴、性派對、網路援交、俱樂部活動等,容易發生不安全性行為及合併使用興奮藥物,在自制力及防衛力下降的情況下,加上情境催化作用,極易因危險性行為增加感染愛滋及其他性病的風險,唯有正確使用保險套,才可杜絕體液分泌物進入人體,將感染機率降到最低。

衛生局呼籲,大家必須正視國內愛滋感染者年輕化的現象,愛滋防治教育應往下紮根,並提醒家長重視青少年親職教育與親子溝通,除多關心子女的日常生活與交友狀況外,更應該幫助他們建立正確的愛滋防治觀念以保護自己,遠離愛滋病的威脅。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