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南市議員洪玉鳳、蔡淑惠、陳文科,抨擊市府將矮化市議會的事實行之於文

南市議員洪玉鳳、蔡淑惠、陳文科,抨擊市府將矮化市議會的事實行之於文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2-07 00:31   更新日期: 2013-02-07 00:31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江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江/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102年市中運將於220日於市立體育場舉行,主辦的教育局亦廣發邀請函,邀請各界踴躍參加。由於該邀請函的署名,將市議會議長賴美蕙的頭銜拉到『台南市政府』屬下,位階並列於市長賴清德底下,讓市議員洪玉鳳、蔡淑惠、陳文科看了火冒三丈,6日嚴詞抨擊市府藐視市議會,將矮化市議會的事實行之於文,這種作法太過份,他們要求市府公開道歉。獲悉此事的副議長郭信良也出言斥責市府:『離譜、荒唐、不尊重議會。』

市議員洪玉鳳、蔡淑惠、陳文科表示,台南縣市合併之後,市長賴清德擔任首屆直轄市長,就讓府會燃起戰火,也讓議員們飽受不白之冤,尤其賴市長的強勢作為及介入議會運作,這二年多來,讓在野議員們跳腳不已,除了大聲疾呼要求市長要尊重市議會之外,也一再請市府不要將市議會當作市府的『議事局』對待。

三位議員強調,在野議員們的疾呼言猶在耳,即將在農曆春節過後舉辦的市中運,教育局對全市各單位所發出的250份邀請函,卻正式將獨立的立法機構台南市議會納入台南市政府『麾下』,將議會大家長議長賴美惠的的頭銜與名字,列入署名台南市政府的單位內,排名並在市長賴清德底下,之後還有教育局長鄭邦鎮的頭銜與名字,這份離譜的邀請函,目前已全部送到各邀請對象手中,亦即,市府矮化市議會的事實,已正式行之於文,並對外公開,這對市議會56席議員情何以堪呢?

此外,該份邀請函的內文,在註記市中運舉辦地點為南區體育路時,還在前面加註『永華市政中心』,這種牛頭不對馬嘴的作法,也讓三位議員不以為然,議員們指出,永華市政中心明明在安平區的市政府,與南區的體育路相差十幾公里路,二者卻牽連在一起,讓人不解用意為何?若是疏忽,如此的市政團隊施政都是這種風馬牛不相及的作法,我們的台南市還有未來嗎?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