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弱勢兒童的新年禮物,只要「一本筆記本」

弱勢兒童的新年禮物,只要「一本筆記本」

新營醫院弱勢小朋友禮物認捐 三天內完成不可能的任務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2-07 00:42   更新日期: 2013-02-07 00:47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署立新營醫院代理院長潘正欽24日上午將愛心許願樹活動募集到的禮品,送至蓮心園啟智中心給小朋友,希望這些小朋友能在過年前拿到心中想要的禮物。而蓮心園的小朋友收到鞋子、衣服及電子錶等禮物後,高興的又叫又跳,開心的向代理院長潘正欽說:「謝謝院長爺爺!」

愛心許願樹活動是新營醫院在111日,前院長蔡明世在任內主持的最後一項「水水再生」系列活動。活動是由弱勢家庭的小朋友寫下想要的新年禮物,供新營醫院就診的民眾跟工作人員認養。所有小朋友的新年禮物祈願卡,在活動三天內均被認養完畢,讓工作人員稱為不可能的任務,也見證到社區民眾跟工作同仁的愛心。

新營醫院的社服室主任李瑞璉表示:「醫院第一次舉辦愛心許願樹活動,活動前工作人員還一直擔心大環境景氣不佳,怕一下子邀集太多的願望,若無法完成小朋友的心願,擔心小朋友會失望,一開始只開放20個名額,且社服室的工作人員本來都已有自掏腰包的打算」。但認捐的就醫民眾跟醫院同仁絡繹不絕,20份新年禮物祈願卡一下子就被認養完畢,紛紛到社會服務室詢問還有沒有小朋友的祈願卡可認養,並登記要認養。工作者後來又再請蓮心園啟智中心跟世界和平會提供弱勢小朋友的禮物祈願卡,最後在三天內,共募集到52件禮品,幫助35位小朋友。同時還有一些善心人士捐贈的白米、彩色筆、圖畫紙、糖果等物資,也一併送交給蓮心園啟智中心。

一位紀姓民眾,在活動記者會前看到小朋友的祈願卡,就允諾先認養其中一位小朋友的收音機,同時另掏腰包捐贈1600元,表示若有小朋友沒有被認養到,就用這筆錢購買小朋友的禮物。

還有一位的馬小姐,看見一位世界和平會扶助的弱勢小朋友「小東」填寫的新年禮物竟只是「一本筆記本」,心疼小朋友雖然家境困苦,卻那麼成熟懂事,承諾願意資助該位小朋友到升大學畢業前的所有筆記本。

蓮心園啟智中心服務的小朋友多是心智障礙兒童,他們的禮物主要是一些禦寒外套、衣服、褲子、拖鞋等日常生活用品。蓮心園啟智中心張珮如主任表示:「蓮心園孩子的世界很簡單,有件保暖的外套、有條新褲子、一個電子錶、收音機可以聽音樂,都可以讓他們高興很久。此次跟新營醫院的合作,讓機構中一些經濟較弱勢的小朋友,一樣也可以感受到新年的氣息」。

新營醫院代理院長潘正欽表示:「如果明年還有機會的話,醫院會繼續舉辦這樣有意義的活動,邀請更多的人一起來關心新營地區的弱勢家庭兒童」。

而世界和平會的禮品,於26日送至月津國小,由新營醫院社會服務室李瑞璉主任送到月津國小給世界和平會,由工作者轉交給弱勢家庭的小朋友。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