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混障綜藝團與芥菜種會少年之家相見歡 縣長夫人用心良苦

混障綜藝團與芥菜種會少年之家相見歡 縣長夫人用心良苦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2-06 17:38   更新日期: 2013-02-06 17:38   府會記者 溫淑貞 / 花蓮縣 報導  

【府會記者溫淑貞/花蓮縣報導】

混障綜藝團與芥菜種會少年之家相見歡 縣長夫人用心良苦

昨(5)日混障綜藝團應花監之邀,於農曆年前再度來到花蓮表演。此行幸有縣長夫人大力促成,團長劉銘特地帶著團員們向夫人致敬拜年,夫人則特別邀請芥菜種會少年之家的孩子們與混障綜藝團的全體團員共進晚餐,夫人的細膩用心,讓少家的孩子們與混障綜藝團都非常感動,餐會溫馨感人。

夫人特別想要在年前請少家的孩子們吃排餐,因為她說,希望藉此讓每一個孩子都能自由的選擇「屬於他們自己個人的主餐」,這對許多孩子來說都是第一次的嘗試,孩子們也非常興奮、非常珍惜。「貴族世家」餐廳的林老闆得知夫人的苦心美意,也鼎力支持、大力贊助,用心烹調出一道道佳餚,滿足了孩子們的味蕾。

另外,用餐時,夫人用心的設計了「梅花座」的形式,讓少家孩子與混障綜藝團的團員們在席間,彼此有更多的機會聊天交流。

「混障綜藝團」之所以如此命名,乃是因為所有團員皆為不同障別的身障者,他們混合在一起,組成這個團體,在團長劉銘的帶領下,國內外邀約不斷,不單單是因為他們歌舞演藝、說學逗唱的各項才華,還有他們積極樂觀、奮勇進取的正面能量,總是深深的打動並感染台下的觀眾,激勵人心。

在這一場精心安排的餐會中,夫人希望少家的孩子能從中近距離的去體察「混障」的團員們,並有所感受與體悟,進而從不同角度來思索自己的人生方向,不自憐、不自怨自艾,勇敢開創並選擇「屬於自己的未來」。

在餐會中,少家的孩子們也都非常懂事體貼,不但主動幫忙服務「混障」的團員們取餐、用餐,也與混障的叔叔、伯伯、阿姨、哥哥、姐姐們開心的說說笑笑,打成一片。最後,大家還進行了歌唱PK大賽,有獨唱、有合唱,少家的孩子難得展現歌喉,專業的「混障」聽了也大為驚豔,在歡樂溫馨的氣氛中,在詩歌「祝福」的悠揚歌聲裡,大家互道珍重與祝福,為這個難得的餐會畫下美好的句點。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