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桃園--2013桐花舞蹈大賽正式啟跑!

桃園--2013桐花舞蹈大賽正式啟跑!

優勝者最高可獲新台幣6萬元獎金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2-07 22:37   更新日期: 2013-02-07 22:37   天眼日報記者 吳金生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金生/桃園市報導】

「2013桐花舞蹈大賽」即日起開始報名,至3月8日(五)為止;相較去年多出約1倍的總獎金,且優勝者最高可獲新台幣6萬元獎金;希望有興趣高額獎金的同學與鄉親們,踴躍報名參賽。

桃園縣政府客家事務局長賴俊宏表示,舉辦此項活動的目的是鼓勵國人投入客家藝術文化的傳承創新,協助客家文化永續多元發展,同時為客家舞蹈注入全新流行的活力創意。他並指出,今(2013)年度的比賽組別另新增了職業組,且獎金也提高,讓專業舞蹈團隊能一較高下,為讓民眾可即早學習桐花舞蹈,客家事務局在報名截止後辦理教學活動,讓參賽隊伍能於比賽前充分學習桐花舞蹈。

桐花舞蹈大賽,去(2012)年就吸引許多客籍及非客籍的舞蹈創作者投入參與,用肢體舞蹈為客家文化注入多元豐富的樣貌與內涵。客家事務局表示,為使今(2013)年度的大賽更加多樣化,除原於2012年編制「桃園健康瘦瘦拳-當我們桐在一起」及「桐花鄉」等2首外,新編制了「麼个花」、「舞動桐花」、「油桐花」等3首舞曲,且已錄製了教學光碟,凡報名參賽隊伍即送1份教學DVD,讓鄉親有更多舞蹈可學習,並藉此參加比賽。

桃園桐花祭活動提早開跑,希望讓喜愛跳舞的民眾,有充分的時間準備及報名參賽,已將詳細活動訊息,刊登於桃園縣政府客家事務局(www.tychakka.gov.tw)網站,歡迎大家點閱查詢。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