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桃園--五大扶輪社聯合捐贈烘焙設備給路得

桃園--五大扶輪社聯合捐贈烘焙設備給路得

助身障兒自立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2-07 23:24   更新日期: 2013-02-07 23:24   天眼日報記者 吳金生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金生/桃園市報導】

國際扶輪3500地區桃園第七分區,景福、福興、福德、福臻、福宏扶輪社聯合捐贈「路得啟智學園烘焙設備」。景福扶輪社在一次參訪路得的機緣中,得知路得學園有意訓練身障兒烘焙的工作能力,卻苦於沒有烘焙設備能提供學習與操作,僅能以純手工的方式製作鳳梨酥,造成成本高銷售不易的困境。於是發起勸募烘焙設備活動,聯合景福、福興、福德、福臻、福宏五大扶輪社,共捐贈四十五萬元的烘焙設備給路得,幫助身障兒有工作訓練機會,未來也能自食其力不再倚賴社會大眾捐助。

扶輪社長期以來致力於社區服務,發掘社區當中需要服務的弱勢族群,景福扶輪社社長吳景北代表五大扶輪社表示,到路得參訪,發現路得非常需要社會大眾的協助,看見路得學園有心幫助身障兒自立卻連訓練的設備都沒有著落,於是發起這次的勸募活動,希望透過眾人的力量,一起幫助身障兒有機會培養一技之長。

路得學園邱主任長期致力於身心障礙兒服務,秉持著「給他魚吃不如教他釣魚」的理念,期待透過訓練讓身心障礙兒也有機會賺到自己的第一桶金,即使在設備不足的情況下,仍然堅持在困難中慢慢訓練身障兒,如今設備雖不是全部到位,卻已經能夠減輕訓練上的負擔,五大扶輪社的慷慨捐贈,對路得身心障礙兒來說,無疑有激勵作用,未來的訓練工作上更能加速看見成效。

路得啟智學園成立烘焙坊給身障兒訓練與工作的環境,雖然目前能力與資源有限,仍感謝五大扶輪社的支持,讓路得能有基本的訓練設備,目前尚缺汙水過濾槽、自動包餡機,若有願意捐贈者請洽03-4980096。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